2013-12-23 14:33:12鄭匡宇

“勾魂”的演講技巧

上次在恆毅中學演講時,中場有休息時間,但國中生很容易分神,一中場休息,回來後他們的注意力又不集中了。負責的老師費了很大的功夫,才讓他們稍稍安靜下來,接著麥克風傳到了我手上。

我停了5秒鐘後,若有所思地告訴大家:剛才老師在請大家安靜的畫面,讓我回想起自己在和你們一樣年紀的時候,是不是也會在上課的時候吵吵鬧鬧,不專心聽講?似乎是的!但隨著我自己年齡的增長,赫然發現,如果能越早克服自己的一些小衝動和小慾望,這種人越容易出類拔萃,提早成功。

例如,能夠克服在課堂上跟朋友講話的慾望和衝動,專心把老師說的一句話聽進去,成為自己的知識和經驗,搭配目標設定與行動,就能能夠更早達成自己的夢想;和自己同班同學出遊遇到別校同學的挑釁,若能夠克制想要上去理論甚至“幹架”的衝動,說不定就能避免一場殺身之禍或牢獄之災....越早克制這種小衝動和小慾望的人,憑藉著極高的自製力和控制力,通常都能在自己的領域有不錯的成就,我大概在國三的時候就悟出了這個道理,也希望大家能夠及早知道這一點,未來少走許多冤枉路。

同學又是一片寂靜....。

然後聽眾便隨著我的演講,聽我怎麼經歷大學考試的失敗卻依然不放棄、家裡沒錢卻依然想破頭爭取公費留學的機會、明明不夠優秀卻依然靠“不怕死”成為傑出青年“匯中華”、怎樣憑著毛遂自薦出版第一本書、以及怎麼說服伊林模特兒經紀公司簽下我當他們的主持人.....。

據說,那是該校近幾年來最少人上課講話或睡覺的一場演講。

PS、更多關於演講的技巧,歡迎報名我與聯合報聯合學苑合辦的《超越中外名人的演說方程式》講座,尚有最後10個名額,把握最後機會:
http://www.udncollege.com/learning/pages/searchDetail.jsp?datatype=2&id=A17201302&detNo=A1720130201&searchType=1&word&classType=2


2、12月份鄭匡宇因為將到韓國及大陸出差,『情場高手養成班』無法開課,但為了因應眾多粉絲們的需求,特別在12/18(星期三)及12/26(星期四)的兩天,各開一班為期3小時的『搭訕高手速成班』,為求學員最佳效果,只收3名學員,詳細說明及報名方式如下:

http://www.rsllctw.com/最新消息.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