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1:04:39鄭匡宇

認真活著,就像沒有明天!

好友亞若走了,在她最喜歡的單車旅途上。

還記得一個多月前,我在從淡水往台北車站的捷運上巧遇她。亞若正捧著一本學習意大利語的教科書讀著,很高興地告訴我,她準備下週去意大利做兩個禮拜的語言研修,接著就要騎自行車遊覽意大利的幾個風景名勝。後來,果然也在她的facebook上看到她在一路精彩的旅程中遇到的美好風景、交到的好朋友。她的生活,總是那麼精彩,讓人羨慕!

上個禮拜,受我們共同的朋友亮羽之邀,我到風球詩社做一個簡單的新書分享。其間我還和亮羽提到,很期待亞若從澳洲回來,大家一起相約喝咖啡,聽她分享澳洲行發生的趣事。幾個月前,亞若從桃園南崁搬到了淡水竹圍,成了我們的鄰居,以後碰面的機會就更多了…..我是這麼想的。

但現在都聽不到了,連她的身影和笑容,都只能從過去的相片和影片中回憶,想起她的熱情、風趣,還有對弱勢者的愛心。

昨天在車上聽到她的噩耗,我難過得說不出話來。我多麼希望類似這樣的悲劇都不要再發生,但事實是,同樣的意外總是每天每刻都在上演,有時發生在我們周遭的親友,更多的是我們完全不認識的人。面對這樣的人生無常,我們到底該怎麼辦呢?我目前只能想到:

1、 家人、愛人、朋友,甚至是每天遇到的陌生人,都盡你所能的對他們好一點,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或他們會不會有明天。
2、有夢就去追,有目標就去實現,即使達成的彼端好像很遙遠,過程似乎很艱辛,但你無悔,因為你已經在實踐它們的路上了。
3、永遠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4、如果意外已經發生,你的摯愛和親友離開了,祝福他們,相信彼此來生還會相遇,再續前緣,他們只是比你早一步到了另一個幸福的世界。

認真活著,就像沒有明天一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yrob4tQ_H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