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8 15:43:17水瓶魚

走進泥巴國

昨晚一口氣看完了一本書
《走進泥巴國》
那是我最想要去的尼泊爾
作者是一名帶著勇氣獨自到尼泊爾一個月的女性
我覺得某部分來說
我和作者有點像吧
看完她的書
我似乎神遊了尼泊爾一趟
但也開始懷疑
我真的適合去尼泊爾嗎?

我嚮往看著喜馬拉雅山
啜飲著奶茶的恬靜
也想試試登山的滋味
當然拉 我的登山應該說只是健行一下
但作者真的是一個人雇了嚮導
來了十天的登山之行
從她字裡行間
我感受到那種登山生不如死的滋味
彷彿我爬七星山那種辛苦的十倍吧
我猜如果是我 應該爬不上去的
我想 我也受不了有尿騷味的棉被吧
所以 我開始猶豫了.....
我不會像作者一樣
為了融入當地
去住便宜旅館
我想 我應該會選一間風景好
有大大的窗戶
一望就可以看到山峰積雪的舒服房間吧
(根據作者描述 那樣的房間一晚不過10美金)
作者因為道德心
不願入住高等級的地方
我猜 我無法如此
我也對於書中描述的食物
充滿畏懼
或許 尼泊爾的神秘幽靜
我的心生嚮往
都只存在於我虛擬的想像中
作者在書中提到
對於當地小孩乞討的掙扎
我回憶起我在吳哥窟的經驗
作者不願意養成小孩乞討的習慣
所以冷漠地頭也不回
而我呢 雖然導遊再三交代
我卻心軟 無法拒絕跟在腳邊的小女孩
如果 我的一塊美金
能夠讓她度過快樂的一天
我也不想考慮會不會養成習慣的問題了
至今 心中仍懸掛那個追著遊覽車的小男孩
車子沒有停下來
他狂奔的腳步 探注的眼神
我後悔當初沒有鼓起勇氣
請車子停下來
將準備的文具以及糖果送給他
我以後再也不會到吳哥窟
這將是縈繞心中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