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4 22:29:40魔彈射手

台北.二日遊的食記


中秋節前在台北待了兩天,期間去了許多地方用餐,因為各自獨立寫食記好像能寫的東西太少,也不知下次何時會再去這些地方用餐,所以還是把它們湊在一起寫一篇好了。


三友拉麵位在慶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旁邊,還不到十一點半就掛著營業中的牌子,因此我們就進門了。



中午用餐時很快就客滿了,但我們去得早所以還享受了好一會兒的包場服務XD。只拍了店內入口處一隅,其實這家店桌數還蠻多的,有開放式廚房,裝修中帶一點日式元素。因為空間夠大,就算客滿的時候也不讓我覺得過於擁擠。



雖然門口掛著營業中的牌子,但有好像有些人比我還要晚來上班,連主廚也是的樣子。坐了一會兒之後,服務生說因為廚師還要等一會兒才來,因此招待我們兩道小菜。不趕時間也無所謂,得到兩份好吃小菜也不錯,爽脆而帶著甜味的口感我還蠻喜歡的。




那餐我們分別點了韭菜拉麵與
豚骨無敵拉麵,服務生說他們的湯頭是比較濃郁的風格,但我感覺還好耶。先不說湯頭濃不濃,倒是覺得它帶著甜味呢,尤其是韭菜拉麵。


上圖是豚骨無敵拉麵,所謂的無敵就是把各種食材都放進去了,論食材的種類數應該可稱店內的無敵,但口味就不能號稱了,無論是麵、湯、肉、蛋等等的,怎麼說呢?對我而言就是台灣風的日式拉麵吧。




傍晚去到北投公園那邊,不得不說那邊真是一個抓寶可夢的好地方啊。在新北投捷運站的下層有一排的餐廳與商店,先前曾在電視節中看過介紹,但實際來到這邊卻不知道該選哪一家好。



或許當下沒有覺得很餓才不知要選哪家餐廳吧,後來我們也沒吃東西,而是選擇喝杯蔬果汁。



「jUiME」有許多各種不同水果、蔬菜所組合的鮮果汁、蔬果汁,如果自己還有偏好的話,也能自由指定搭配的方式。

在福州也蠻流行這樣的飲料,不過在台灣好像還算不上風行。



忘了自己是點哪兩個品項了,味道有點奇妙。它們意外的有飽足感,喝完之後竟然好一會兒都不覺得餓(在沒吃晚餐的情況下),真是減肥塑身的良伴啊XDDD。



難得出來出門遊玩怎麼可以喝兩杯果汁就算了。不過玩得太隨興沒有計畫也有壞處,原本想去的餐廳在雙連站附近,卻以為在中山站那邊,結果當然是沒找到。

到了比較晚的時間,店家大都關門了,要去哪邊打牙祭好呢?



中山北路上的屯京拉麵看來不錯的樣子,而且也營業得比較晚,就進去看看吧。不常待在台灣,對於雨後春筍般來台進駐的日本拉麵店認識有限,原來是池袋的名店之一呢,前幾年在台灣也被追捧過。

因為中午吃過了湯麵,晚上就吃個沾麵吧。在這邊點大份量的麵價錢也不變,可我還是只點了原本的份量。



麵條的口感不錯,沾麵的湯頭也很好,要說濃郁的話,這才真的是夠油夠濃(但許多人說它已經和當初剛來台灣時的味道不同了)。



沾麵的湯裡還有肉片。和中午的拉麵相比,這麵、湯、肉等各方面要好多了。麵吃完之後,如果還有興趣的話,還可以要湯水來稀釋沾麵的湯汁,然後全部喝下肚去。

我並沒有這樣做。




菜單上除主食外,小食看來也很誘人,於是點了味噌大腸煮。實物沒有相片那麼美,但味道算是不錯。

這道菜讓我想起北海道的居酒屋,還有福岡博多的往事。啊,下個月來去日本吧!(疑?)




拉麵店也賣石鍋拌飯?因為想吃飯而點的這道卻是意外的好吃,「和風」為名的拌飯和「韓流」大異其趣,沒有泡菜的嗆辣,卻另有多元的風格,不變的是鍋巴一樣好吃,讓我忍不住多偷吃好幾口。


在這家店我有很「日本」的感覺,食物倒是其次,而是因為它營業到比較晚的時間,放著很吵的音樂,有點擠的座位,晚歸的都市人,加上旁邊還真有日本人來吃,這些組合都讓我想到新宿、池袋、福岡等地方的那些拉麵店、飲食店,還有在那些地方的回憶。


原本還想去條通裡的酒吧,可是想去的那家卻沒開門,原來星期一是定休日……算了,回飯店裡喝好了,更省錢還更自在一點。


第二天的中午和朋友約了吃飯,他工作的地方正好在我住宿的地方附近。

中山國中那附近的社區我應該不算陌生才對,但直到這一天早上我去公園打團戰抓雷公,然後在附近抓怪、轉補給站,才真正又認識了這個地方一次,原來復興北路、民權東路、敦化北路、民生東京所圍起來的這一塊地區還真有不少餐廳和好店呢,而且料理的樣式還蠻多樣化的呢。


願意親身走路玩寶可夢的話,其實是認識一個地方的好方式。



復興北路313巷裡的「餃子呦」,原本有另一個名字,和一家老店有點淵源,網路上也查得到,但還是附上一個連結吧。


有點低調的店面,如果不是朋友帶路可能不會特別注意到它。



簡約自然的裝潢風格,不顯單調卻蠻舒服的。中午用餐時間也是一下子就客滿了,這兩天吃的餐廳總是遇到滿席的狀態,有種讓人覺得在台北開餐廳很容易的錯覺。



它的招牌就是各式的餃子,朋友點了酸辣湯餃,看來真是不錯的樣子,下回再來的話是該點個水餃看看。



不曉得為什麼,我還是點了麵,後來才發現這兩天我幾乎都在吃麵耶。餃子店的麵也不能差才行,它們的番茄牛肉麵還蠻不錯,吃了兩餐日本拉麵之後,來點台灣味也挺好。



這碗辣乾麵看來簡單,但還真不能輕視,剛入口不覺得辣,吃到後面卻有快噴火的感覺。

菜單上它的名字有點戲謔,不過因為覺得有趣而點它的人,或許會有點哭笑不得也說不定。



最後,我們去了西門町,結果竟然去吃了CoCo壹番屋。這算是一種意外的結局嗎??應該是剛好想吃咖哩的關係吧。第一次吃這家店是在新宿車站附近,當時的印象很差,因為店員的態度很不好。幾年後在台北才又吃一次,這回是第三次在這連鎖餐廳用餐。

考慮很久,點了海鮮咖哩,不過一吃就後悔了,因為在福建天天有海鮮吃的我,可能對於它的食材有點挑了吧。至於咖哩的味道,就是很中央廚房的感覺,標準、味道不差,但沒有個性。說到咖哩,在彰化有鹿兒島人及北海道人開的咖哩食堂喔,一南一北,風格不同但都很好吃的咖哩,有機會的話再寫寫吧。


最後,兩天在台北外食的感想,在這邊吃飯還真是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