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9 03:13:19咕咕小雞

3民民生2村民生國小的畢典

「要不要跟我ㄧ起上山,6/17是孩子們畢業典禮」,所以推掉了行政學的期末考,自己騎了車跟著學長一起上山。

一路上,其實超怕自己睡著,邊欣賞路上的美景,忍不住要說,高雄往甲仙的路不管哪一段都美哩!還要邊擔心著,會不會孩子們會忘記了我。雖然學長一直說小朋友根本就對我印象超深刻,但還是忍不住要擔心。過了好多橋,行走了數不清的省道,還有一個美麗的隧道,甲仙is coming。

加滿油,反倒又有點卻步了,『如果他們都忘記我怎麼辦?』,甲仙往三民的路,都是山路,為了準時參與畢業典禮,還騎上小小的產業道路。大峽谷,接著是落石區,再來是連續彎路15公哩,還有靈鳩山,然後就到了。等等,只是三民鄉民族村,還要10分鐘才到民權村,然後再5分鐘是民生一村,然後,最後,路騎到最底,才是民生二村。

嗯,還是一樣好藍好美好澄清的天空,就像小孩子的心一樣是不受污染的。大光巷還是這樣子,蒙著一層化不開的霧氣,似乎還記得那年寒假在山上的嚴寒。教會也是依舊,球場似乎還聽見孩子們的笑聲,還有一點點殘留的他們兩天才洗一次澡的味道。不曉得為甚麼,我已經感受到,手心悄悄的,被濕濕的小手捏得疼的依稀。

民生國小的畢業典禮事實上還沒佈置好,但一站上會場(其實只是他們的小球場佈置成典禮會場的樣子),就聽到有大吼的聲音,『背鰭姊姊~~~!』,然後我發現的時候,已經跌坐在地上了。其實真的好開心,一年不見面了,事實上都心虛的快忘記不起大家的名字,但背鰭姊姊還是一直留在他們心中。

10分鐘就逛完的校園巡禮,2個小時的典禮,真性情的大哭捨不得畢業生,穿著傳統服飾的六年級生,還有更多更多的小小孩一起來為哥哥姊姊的成長做見證。得到了甚麼?是不可抹煞的感動,還有更多更多是說不出的激動。

很布農的儀式,服飾,天也下起毛毛雨。「尼們來才下起雨的咧」小白竹的爸爸這樣說著,「尼不要今天就下山的嘛,我帶去打山豬嘛」。

能留多久?跟著一起吃了畢業生的辦桌,超難忘的體驗;一起玩了爬上教室的樓梯,溜下教室的滑梯;整片山嵐的裊裊升起,我是神仙吸雲氣;村子的狗一對我吠小鬼就踢牠;大班的林志傑一笑就露出缺牙,抱著我的大腿,實在動不得;嘉榮好害羞,瞇瞇眼跟我玩自拍。留再多一萬個小時,我只要記得這些就夠。就夠。就夠。

『妳幫我跟我姊姊拍照好不好,我活到五十歲還沒跟姊姊合照過,妳拍了寄給我好不好?』『妳很久都沒有來嘟,我很想妳嘟』『要把我跟我孫子的照片寄給我喔,他們兩歲和四歲,很可愛對不對』『這裡的孩子這麼單純這麼嫩,真怕出去會受傷害』『妳這次沒有帶上次那個很好吃的糖喔,那個裡面有硬硬的果的那種巧克力』---never forget!

【後記】
回程根本超不順,又是大迷路又是被開單,居然還給我玩爆胎,死後輪!不過真是值得,超級值得,prefect值得!!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