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2 02:06:17survivor

似水年華

開車回家的路上,因為不是走平日熟悉的路,所以遇上了很不熟悉的塞車。
這一塞,很久~~
於是在細雨和車陣中看見了許多鑽來鑽去的機車騎士,
也看見了,穿著雨衣、倆倆雙載的身影。

松山路...
我忽然想起,有一段時間,我看見路上雙載的機車騎士就會感到一陣心酸;
也有一段時間,在週末的大賣場看見年輕夫婦、小家庭的組合,就會不住地窺視。
那是甚麼時候?已經想不太起來。
但是思緒就一路往前飄,一直跳過許多年。
雙載的機車騎士,讓我想起大度路上的我們的身影,
想起我那台墨綠色的迅光,還有,你的,擦得油亮油亮的黑色後座坐墊。
後來我那台迅光去哪裡了?
想不起來。
只記得我去了中央以後,就不再需要機車,也不記得後來家人怎麼處理了它。

信義快速道路...
後來那個暑假你留在台北補習,我假借上電腦課也留在了學校,只是純粹不想和你分開。
再過一年,我記得那個心慌慌的研究所放榜,雖然也是錄取了好幾所,
但是我希望你留下來的,卻是備取的太後面。
你默默的、悠悠的準備去逢甲報到,你甚麼話都沒說,我也甚麼話都沒說。
不記得是不是那一陣子,你正準備要做甚麼事,還是正在和同學討埨功課,
我實在慌亂地不知所以,一通電話給你,你就立刻飛奔過來,
甚麼也不說、也不問,就只是讓我抱著哭。

木柵路...
我在中央、你服役的那段時間,有一陣子心頭上都是甜甜的感覺。
不記得是甚麼瑣碎的事,但我後來歸因於你在服役,對我格外地專心。
但我記得,那時候,看你傻愣的樣子,都覺得好可愛。

我實在很想念你。
這許多年來,時不時,沒有停過,也沒有辦法否認。
但我知道,我想念的,不是你。
而是那些日子,那時候的你。

106縣道...
後來我相信平行時空的理論。
雖然我的腦海裡有各種你現在生活的想像:你牽著女兒的手、碎念著生活的種種~~
我仍然飛越這許多年,來到那個屬於我們青春的時空。
我從來都不曾跟你說過,
但願我說過,

我愛你。

上一篇:氣息

下一篇: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