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6 01:59:46 宓宓

悲哀!?

跟老木討論起動刀的時間 (原先預算過完年就去)
沒料到過完年就病了 她叫我等身體好一點再去
我沒啥反應的跟她說 (只是不想一件事拖著)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開始工作 趁有時間趕快弄一弄吧 免得到時還要請假"
老木也只好接一句"哦 也好"

自己感嘆了一下
現在人真的好可憐 連生病的時間都沒有
病了裝做沒病 繼續日復一日的工作
就是為了那一千或二千的全勤 加上怕扣薪水
或是忙到根本沒注意到自己病了
然後等到爆了才大病請個連續幾天的假
再來病個快掛

什麼時候 我們被現實的壓力壓榨的忘了要疼惜自己
連基本的照顧自己都不會了
不管什麼事 不管大小事 只要能省錢就好
三餐吃飯 簡單便宜吃一吃就好
生病受傷 隨便西藥房成藥解決
休閒娛樂 就別提了在家看電視

我們活著 不就是為了餬口飯吃而已
努力工作 不就是為了讓自己過的更好
那吃飯省 休息省 連病了都省
那...我們努力工作幹嘛?

曾經為了這個跟老木爭辯過
她念我
 "不要老愛吃這個吃那個 不要一天到晚出去買"
 "要吃啥自己煮 愛喝茶自己泡 外面買的真有那麼好嗎"
我回她
 "工作就是為了一口飯"
 "努力工作就是為了一口好一點的飯 不然就是那口飯之外的東西"
 "連唯一的那口飯都不能好好吃 還工作幹嘛 還有什麼動力工作"
老木無言又無奈的走開 似乎是為了說不動我無力著

我到也不覺得自己說錯話或是很得意辯贏了
只是覺得觀念不一樣 作法當然不同
老木覺得「生活嘛!過得去就好,平常省一點,以後的日子才不用愁。」
可是我覺得「雖然也不是要過的多奢華,但也不用這樣虧待自己。」
就想姊姊覺得餓可以忍著回家吃老木 錢省下治裝
五千元的保養品 二三千的衣服買來不手軟
可是我就覺得相反
肚子餓了就是要吃不然會胃痛 渴了就是要喝不然耐心就沒了
衣服不用好反正舊了就不想穿了
一千多的套餐吃來過癮 好幾百塊的衣服買不下手
老木說"吃那麼好還不是消化掉 幹嘛吃"
我就說"妝化了老半天還不是卸 幹嘛化"
老木說"吃那麼多再來胖又減不回來 幹嘛吃"
我又說"保養品擦了還不是照老 幹嘛擦"
嗯嗯 第二回合 "大勝"

其實 搞了老半天 我們到底是為了什麼這麼認真工作咧
男生為了什麼這麼努力練肌肉抓頭髮
女生為了什麼這麼努力減肥化妝保養


天啊!地啊!娘啊!  (習慣性哀號)



上一篇:出發

下一篇:公告

(悄悄話) 2008-03-13 01: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