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8 11:30:56pqkogjan02

我落入凡間只為妳壹眸澄澈。

思緒,被暗夜包裹著自由自在的飛翔,不想讓白日看見那些飛翔的痕跡,我說,我不想訴說。我在小簽裏寫述:聚散亦是壹個人的清守,老去的是時光,老去的還有壹同的歸處,生命終歸盡頭。-------

 

飲茶,讀字

 

白天購買的壹瓶上好的,新鮮的枸杞棗茶粉,拿來啟了上封的蓋子。瓶子很精致,雙層透明內壁作了畫,出自博山,畫是壹株紅艷的梅樹,枝枝豎立著向上,透出豎寫的幾行小字賦,質地色澤有些琉璃艷潤。瓶口寬闊,用勺子取出,放入精致細白的瓷碗裏,開水煮沸沖泡。膝上放壹本書,正翻看。

 

讀到飲字,明時陳繼儒《珍珠船》說:暇日晴暖,研墨水數合,弄筆之余,乃啜飲之。品琢啜飲這兩個字,壹身的清閑靜氣,十分的儒雅耐性,不慌不忙,總是比喝要來得幸福,就如啜飲幸福的甘露,清淡的閑暇雅致,慢慢的回味,慢慢的消磨,如此血氣也慢慢的上升。塵世種種也只是瞬間傾城,啜飲桃園之家的唯美,又何不是品嘗著人間煙火,淡看著世間的變遷。單是淡字,單是飲字,就飽藏了所有的受用與忍耐。

 

說要淡,就淡得決絕,終歸是曲終人散。我在小簽裏寫述:聚散亦是壹個人的清守,老去的是時光,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必力勁 Poxet-60 Priligy 必利勁膜衣錠 必利勁功效 必利勁價格 必利勁正品 必利勁效果 必利勁60mg老去的還有壹同的歸處,生命終歸盡頭。淡,不過是優雅的逃避,無情似有情,又何不是壹往情深,只在啜飲,是壹個人的暗自承受,壹個人獨守自持。禪宗說,以心印心,直指人心,見性成佛。始得自然,終歸於自然。

 

我落入凡間,只為妳壹雙清澈的眼瞳。”“清澈,說的好靈動,象火車上臨窗依坐的男孩,透過玻璃窗戶,向田野了望的那雙清透的眼睛,明澈,純粹,壹顆明潔的心,就讓妳回到了童年。壹生想往回歸,壹生想著初戀,壹生想從頭再來過壹次。

 

人滄桑了,活著漸漸的燒蝕著精氣神,慢慢的就無精打采了,眼不由得渾濁,如呆滯的,沒有光澤的,甚不可救藥的哀傷。都因了內心的不安分,又無力。不因歲月的摧殘而失心的人,內心依然旺盛,心懷明月清風,滄桑依然不能磨損他的心智和心靈,世間所有,都是被賜予享和受的,無論如何的經歷,依舊似有似無的不受世俗侵染,那眼睛自然也還映出的是壹水的清澈。秋水為神玉為骨。且是神色清明,精神清澈。他的清,如壹條淺溪,清澈見底,縱有多少沈渣和腐草,也不掩其大體的清。這清澈的讓妳壹眼就望到了。

 

這就是壹世嗎?胡適在說他青年時代的同學朱瘋子,後來家境不濟,潦倒不得意,逢人就問壹個問題,人究竟活著為什麽,沒人能回答。說他如何忙亂,如何艱辛,必利吉 P-force 必利吉哪裡買 必利吉效果 必利吉副作用 super p force副作用 super p force心得 super p force購買如何壹天到晚為壹頓飯辛苦。因為此愁苦不堪,心細碎了的嘮嘮叨叨,見人便訴說,於是人都躲著他,說他有了精神病。

 

低迷腐朽是壹種樣子,沸騰的理想是壹種樣子,都是壹生,都得量力量心,而他非要討知,人這壹世為什麽會是這樣活著,平凡的非要不平凡。這個不得誌的人,無力改變現實,又不甘於困苦,內心苦苦掙紮,面容形態,自然與同齡人比起滄桑了許多,眼睛裏如何泛得起清靈,即使沈澱,也沒有歲月回贈的清澈了。

 

寶玉為黛玉那雙嫻靜般的壹汪水,為她回眸壹笑,深醉。

 

……妳是如何從天上掉下來,又如何壹雙澄澈的眼睛。

 

……我落入凡間,只為妳壹眸澄澈。

 

她眼裏的他亦是同樣壹顆明潔的心,是她最終不能接受的初心如是,又如何的背棄了她。心眼小的如此玲瓏剔透,就像壹壇凈水,無端的滴進壹滴墨水,可是如此暈染之後,水依然清澈的見底。她那純凈如水般的心,讓她的詩添上這麽壹層心靈的純潔,怎麽樣的塵土也染濕不了她,希愛力5mg 希愛力每日錠 TADARISE-5 犀利士5mg 犀利士每日錠 印度犀利士 犀利士5mg保養 犀利士5mg療程 犀利士5mg價錢 犀利士每日錠藥局 犀利士每日錠哪裡買猶如給月亮鍍上壹層亮晶晶的光芒。精致圓潤,如冰雪似的,潔凈的水壹般樣的靈氣。心是澄澈的,眼睛便澄澈,心是澄澈的,言語詩句也便澄澈。

 

聶紺弩《奇遇》說,月亮已經升得很高了,比剛才晶瑩澄澈得多。這心境和面容總是有些得意的,安詳的,也就明鏡般。澄澈呢,就更加入心了,壹個,要比,更是有點點滴滴的經歷和陶冶,是可以有周周折折的,走著沈澱著,總是暖的厚道,象沈年舊念,壹直存在,壹直盼望,壹直盛開,兩眼定定的落在那壹隱秘的信物上,捧著捂在懷裏,恭敬的虔誠的,甚至唯唯諾諾的,暗藏了少許的悲戚,兩只眼飽含秋水,那副深情自不用說,看著都讓人動情,又讓人懷想的踏實。

 

總有壹生中經歷了許多,沈靜著,沈澱著,把所有的汙,所有的塵埃讓水流去,留下壹盞燈,清明的,希愛力 印度希愛力 超級希愛力 希愛力功效 希愛力副作用 希愛力價格 希愛力雙效片 希愛力40mg如水般澄澈。那些乏味的,或者孤獨的靈魂,只在獨處寧靜中前行,低調的沈穩,澄澈出它的光明。

 

那光芒亮的不刺眼,有光澤的暖,剛剛好的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