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4 04:26:22potterjucc

排氣管積碳!網傳「高壓水柱」清洗專家:治標不治本

記者吳軒彤、林宏宇/桃園報導

車子長時候使用,排氣管就會積著一層厚厚的黑色碳物資,輕易致使汽機車産生故障,比來網上瘋傳一段影片,兩個外國人拿高壓水柱插入排氣管,再踩油門借此把髒汙排出,讓很多人大開眼界,但專家說這類做法生怕只是治標不治本。

▲網上瘋傳外國人拿高壓水柱插入排氣管而排出髒汙的影片。(圖/翻攝自爆料車界)

高壓水柱插進排氣管,靜待5秒鐘踩下油門,黑色髒汙連同廢水從排氣管傾洩而出,國外這段影片在網上瘋傳,引發車友熱議,但假如愛車送調養被這般對待,你接管嗎?

▲大部份人都不敢亂測驗考試用高壓水柱的方式。

民眾:「會不努力吧!正常來說,排氣管不該該拿高壓水柱來噴吧!高壓水柱噴排氣管可能會傷到引擎」、「我覺得不太穩健,本身應當不會去測驗考試」。

▲有資深駕駛具體解說若何用這方式潔淨排氣管。

怕愛車受傷,大部分人都不敢測驗考試,但有資深駕駛說,本身的柴油老車也如許洗,溝通步調反複3到5次,排氣管就潔淨溜溜,有網友質疑這樣清只是自我療癒。

車廠師傅財哥:「影片裡做法是一般洗排氣管裡髒器械,而不是洗引擎裡髒工具,只要水不跑到引擎裡面都可以。」

▲曾有人點火燒排氣管積碳卻閃燃。(圖/翻攝自台灣新聞記者同盟 爆料平台)

想洗引擎積碳,高壓水柱噴排氣管生怕只是治標不治本,現代人愛車如命,把車當成小妻子,曩昔還有人DIY焚燒燒排氣管積碳,不虞産生閃燃,差點激發大火。

修車行老闆賴宗儀:「挖一個洞起來然後用火下去讓它轟,讓它的油裡面從這邊後面排氣出來。」

▲排氣管用久了會積累髒汙。

排氣管用久了,碳顆粒夾雜機油蒸氣物資,會附著在經由的地方,進而激發故障,但洗車調養求的是能用更久,想清洗,專家勸說照舊找專業的來。(收拾整頓:練習編纂蔡咏恩)



本文出自: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546846
哈默德 2020-06-16 11:24:50

感恩您這麼好的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p-forc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