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0 23:37:59芳華

如何对待圣经

每个信主的弟兄姊妹都在看圣经,而且把圣经看得很重要,加上圣经是一本非常具有权威的书籍,因此在人心中的地位很高。很多人都认为信神必须得看圣经,看圣经才是信神,任何人都不得违背圣经的话,都不能离开圣经,否则就不是信神的人。

我们既要谈圣经,那就必须清楚圣经的内幕,要对圣经的内容、圣经的起源与历史背景有了解与认识。我们都知道圣经分为旧约与新约两部分,旧约部分包括:摩西五经、历史书、诗歌、智慧书以如何对待圣经及一些先知的预言书,主要记载的是神创世的工作与神在律法时代所作过的工作,就如神是如何创造天地万物的,人类是怎样听从蛇的引诱而背叛神的,神是怎么带领犯罪后的人类,又是怎么用洪水灭世的,挪亚一家是如何剩存下来的,之后神是如何借着摩西带领以色列民出埃及的,又是怎样颁布律法带领以色列民在地上生活的,还记载了一些先知的预言等等,也就是说旧约圣经记载的是耶和华在以色列所作过的工作与以色列民在律法时代生活的实况。新约圣经则包括四福音、使徒行传以及使徒的一些书信,还有最后的启示录,主要记载了主耶稣的降生,主耶稣在犹太各地是怎样行神迹奇事的,又是怎样各处传道教导当时的犹太人的,法利赛人是怎么毁谤、定罪、弃绝主耶稣的,主耶稣是怎么被钉在十字架上之后三天复活的,以及主耶稣复活之后,那些门徒、使徒是怎样传道、为耶稣作见证的,后来又怎样在圣灵的带领之下牧养当时的众教会……从这里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无论是旧约圣经还是新约圣经所记载的内容,都是神曾作过的工作与一些曾发生过的事,也就是说,在神未作这些工作之前并没有圣经,神不是根据圣经来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