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5 18:17:08浪費生命..製造回憶

終於有時間.....

自從小不點出生後....我就過著忙碌的生活.....

更別提是打開電腦了....

在小不點即將滿三個月的日子....終於有空可以打開電腦...寫下這將近三個月的心情.....

 

回想起2月10那一天....一早就開開心心的和老公吃早餐....牽著手走進待產房...

準備接受催生....和老公都超期待小不點的到來....

傻傻的以為小不點一下子就會出來了.....

殊不知.....從下午開始陣痛後....我就笑不出來了....

就這樣痛一直持續往上增加....痛到無法堅持後....接受老公的提議...

打了無痛分娩....結果...打完後....有如從地獄爬升到天堂

完全無痛感......還能好好的吃完晚餐...

沒想到在天堂的時間只有短短三四十分鐘...

接踵而來的痛比沒有打無痛分娩前的痛....還要痛幾百倍...

每次痛的時候....我都天真的以為再一下下....就會生出來了....

沒想到我竟然會痛到不停地去撞床旁邊的欄杆.....

我跟老公說....拜託....讓我剖腹吧....我真的痛到受不了.....

爸爸和媽媽一直到凌晨兩三點都還睡不著....

一直問小瑋我的狀況如何....一聽到我痛到受不了

還差點就急著要趕來醫院.....

 

之後護士一直跟我說....已經快可以進產生生產了....再努力一下下就好....

沒想到這一下下.....又讓我痛了好幾個多小時.....

就在隔天....2月11號早上7點55分...小不點出生了...

 



一出生的小不點....就嚇壞了醫生叔叔和護士阿姨....

因為不管怎樣...都不哭...等到護士阿姨要叫小兒科醫生過來產房時

小不點才哇一聲大哭了起來....讓爸爸和媽媽鬆了一口氣...

在旁邊的老公則是拼命的拍照...

雖然老公說看到小不點的第一眼時....覺得他長得很醜

但其實我有看到老公的眼睛可是泛著眼淚....

我想....他一定跟我一樣....看到小不點出來的那一刻....

一定覺得很感動...也讚嘆生命的奧妙....




被清理乾淨的小不點.....

 

媽媽一聽到我生了...馬上煮了東西....坐著計程車來到醫院看我...

心裡很感動....

原以為等我休息完了以後....小不點就可以到病房和媽媽待在一塊...

沒想到因為小不點出生後....小兒科醫生評估他的呼吸有些異常

必須待在小兒完全護理病房....必須得在探病的時間....才能去看他...

 

剛身為母親的我....聽到這個消息....真的很緊張又擔心....

當天晚上到了可以探病的時間....

我的爸媽...小瑋的爸媽....大家都待在病房外....想進去看看小不點....



一進去就看到全身貼了許多貼片和線的小不點....頭上還蓋著一個氧氣罩....



探病時間結束.....我和老公要離開的時候.....小不點突然醒了過來....眼睛一直看著我們..

讓我們好捨不得....只好一直跟他說....「小不點,你要加油,趕快好起來,爸爸媽媽就可以把你接回家了...」

看到他這樣....我超級心疼....眼淚一直流...心很痛的感覺....

 

就這樣.....小不點在醫院住了將近半個月.....做了大大小小的檢查....捱了許多針



睡得好熟的小不點......


終於不用住保溫箱了.....爸爸媽媽也可以抱抱他了

 

小不點在2月23號出院了....回到了外婆家....

小不點回到家裡後....才是真正辛苦的時候...

我和老公正式過著....無法睡到自然醒的日子....

每天都累得跟什麼一樣.....但是看到小不點熟睡的樣子....又會覺得很幸福.....

















就這樣出院後的一個星期....小不點又再次因為拉肚子而住進了醫院....

一住又是一個星期....等到他再次出院後.....

他已經要滿一個月了.....

天阿.....日子還真是快....小不點的名字也取好了....

 

第二個月.....回到了婆家....沒有了媽媽的幫忙....才是挑戰的開始...

自己照顧小不點....幫小不點洗澡...

每天忙得不可開交....餵奶→拍嗝→哄小不點睡覺→洗奶瓶消毒→擠母奶

然後小不點又醒了....還得手洗小不點的紗布巾和衣服

幾乎沒有空閒的時間....連吃飯都是不固定的時間....只能趕緊吃一吃....

還好老公總是在下班後.....幫我做了許多事....讓我有時間可以喘口氣

只要他一下班....我就可以好好的暫時喘息....































如今.....慢慢的已駕輕就熟....

但每當我覺得上手時....小不點又會開始出難題給媽媽....

好不容易喝奶的時間固定了下來....現在又出現了厭奶期

 

有時候一兩小時要喝一次....有時候十幾個小時才喝一次....

媽媽都快被搞瘋了....

但關關難過關關過....我一定可以解決的...哈...

希望小不點的厭奶期可以快點結束....不然我就要提早餵副食品了....














哈....寫了這麼久......

終於寫完啦....雖然將近三個月的日子用一篇文章就敘述完了

但其中的過程可真是.......甜蜜的負擔

希望未來的日子....

 

小不點可以繼續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長大....^^






虹禎 2014-05-06 21:40:46

芳儀~生孩子真的很偉大,養孩子更辛苦。(抱)
先祝福妳跟慧珊母親節快樂,今年妳們都是主角囉。
改天再去看小不點,愈來愈可愛了!:)

2014-05-05 21:46:07

等我們的小孩都大一些~再來聯誼啦XD
另外就是~人家說。當你覺得小孩難搞的時候,就表示他又要邁向下一階段的成長囉~~所以為他的難搞喝采吧XDXDXD

小真 2014-05-05 19:02:41

妳真的很棒耶!
看完之後我都想哭,
看你ㄧ路走來,感觸很深,
你ㄧ定是個很稱職的媽媽,
加油,小睿睿ㄧ定很驕傲有那麼好的爸媽在他身旁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