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2 01:09:00浪費生命..製造回憶

for one more day

我發現...我很幸運
只要我想看的書...總是會出現在我身邊的人身上...

「再給我一天」我一直很想看...卻一直都沒買的書
我跟雅玲借了...因為今天我看見她在看...

我們做孩子的人總是這樣
把得到的愛視為當然,而渴望把尚未得到的部分都填滿
已經擁有的,我們不夠在乎
要等到失去了,才會懂得「遺憾」這兩個字
而且我們苛求,對於已經得到的愛,我們還要得到更多
然而,關於失落,我們卻又可能太過認真,因為我們以為圓滿才是正常

我們對家的要求太多,以致於沒有看見:
父母已經用了他們所知道的、所能做到的、最好的方式在愛
面對父母,我們看見自己的得到與失去,卻很少思索他們的處境
我們做孩子的人總是這樣

我不知道你會在這個故事裡想起誰
不知道妳讀過它後會不會用新的眼光看待你的家
不過,我很想先告訴你:
「家,不是講道理的地方,而是講情感的地方。」
那是我父親說過的話
我父親這麼說,我就這麼相信。

家,不需要你講道理
只需要你理解、接受,然後,愛。

這本書的背後寫了這麼一大段的話
我...很喜歡...

我只記住這裡面的一句話:永遠不要對孩子說:這個東西對你來說太難了

我只想到,我對我的家人還不夠好!

這本書...大家可以看看
雖然形式和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最後的十四堂星期二的課很像

不過,家人,總是我們最親的人
好好珍惜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