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8 21:01:49飛天馬

吳若權新書向宇宙召喚幸福(陳文茜專訪)

文茜:

吳若權他寫了一本書籍,我覺得這本書對許多人來說很值得參考,這本書<向宇宙召喚幸福>。裡頭提到了聽起來好像〔前世〕〔連結〕〔歸零〕〔圓滿〕〔祈禱〕〔真愛〕〔通靈〕,但是更有一種和自己相遇的某些旅程的一些文字。譬如說:他提到很多人對自己沒有辦法寬恕,他覺得只能夠寬恕別人的時候才能夠療癒,還有很多人沒有辦法和自己和解,對許多事情也不願負起全責,他舉了很多故事跟很多勸告,給一些自己覺得很痛苦的人;事實上我在這幾年也陸陸續續看到一些問題,我今天跟一個今年才20歲的小朋友他來探望我媽媽,他要離開我跟他說了一段話:人,在20歲在25歲是怎麼樣的人,或許你的父親母親要負大多數的責任,可是一個人從35歲到40歲之後尤其,你要對你的行為負百分之一百的責任,而從20歲開始到35歲到40歲,就是你如何去反省你自己去體會自己的問題,然後從裡頭慢慢修復成長的過程。
 
我們社會有一種教養孩子的態度,通常如果一個人過35歲以後,
我發現他的人格特質是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我一點錯都沒有,其實這樣的人是非常可怕的,他做為一個你的同事很可怕,做為你的朋友很可怕,做為你的伴侶也很可怕;一個人從不覺得自己有錯,永遠覺得別人都有錯,這種人離他遠一點,而這種人自己也會很痛苦。其次他整天都在怪別人整天都在恨別人,帶著這樣的恨他沒有辦法和解,事實上他的人生根本沒有平靜可言,他也以為他很愛自己,事實上傷害自己最多的就是他那個愛自己的無限的自戀情感。吳若權在這本書裡頭對這一類的人提出不少的勸告。

我們聽一首非常好聽的歌曲:Autumn Leaves 
秋天的腳步近了,為大家播放這首非常好聽的秋天歌曲,演唱的是Tony O'Malley
http://youtu.be/nvpks46KpAo

吳若權:

靈修不論你的型式是什麼,有些人是透過宗教,其實他都有安靜,修行,打坐,祈禱,他都有不同的儀式,可是他的目的都是這一些。有一些人他不是透過宗教的,他是去瑜珈或練氣功,各式各樣門派,像有些人還喜歡奧修跑到普納社區裡面上很多的課程。我覺得這些儀式或活動其實都很好!


但是問題就是說:你願不願意改變你自己?改變是有一些動機的,就是你必須強大足以你願意改變,改變有兩種:一種是,其實剛開始我們都覺得應該是別人改變,自己沒有錯並且很盡力;這可能是你的覺察能力還不夠,妳可能都只覺察⋯⋯

 

到妳意識層面的,或妳跟別人之間的關係,可能都是用邏輯來解釋。像這本書:向宇宙召喚幸福,其實我多年在研究這個領域跟學習。


其實有一天,妳安靜到某一個程度,妳願意改變的一個程度,其實這個訊息不是你意識程度給你的,而是你的所謂<更高的自我>更高層次的自我,它不是受你現在的這一個喜怒哀樂所影響的,它會給你看到更高層次的東西,然後給你一個訊息,我覺得這樣的改變也許比較容易一些。我看到被失眠所苦,憂鬱症所苦,其實後來妳如果回到你內心世界,妳如果真的安安靜靜覺察你自己的話,也許可以找到不同於現在你看到的處方。


(文茜:你提到了著名的嘉旺竹八法王在''靈性革命,除去你的誤解放下自我讓意念無求圓滿''中引用的一句話:{輪迴的業總是給你輪迴的果,而不會給你智慧的果。我們必須明白的強調心地要好,要行善以便帶來善果等}他的意思是說輪迴本來勸人向善的方式,但是常常得到反效果,成為不想負責任找自己的人找到藉口開脫。其實告訴你有來世的,今生要行善的,古老告訴你要積陰德,你這輩子作很多壞事,有一種情況叫現世報,有一種叫來世報,所以輪迴本來是要警告你:你要有所恐懼,你不要覺得你只要信一個人,你就可以得救了;反而這輪迴說讓人不斷花錢去找通靈的人去尋找他的前世,然後就給自己的今生找到一切藉口,他覺得很可惜。)


吳若權:

我身邊的朋友大都有追溯前世的經驗,其實大多數人很感動,而且都會痛哭,其實這樣的理解,也許有助於你覺得你現在覺現在得很悲慘,你找到一個你以前不知道的原因,原來你以前作過這麼多壞事;可是還是回到剛剛那個:那你有辦法改變嗎?如果你只是覺得因為上輩子作很多壞事,你這輩子來承受這些,可是你是不快樂的。


我們靈魂療癒就是要清理這些可能的負面的你覺得不快樂的情緒。我還是覺得人如果能夠清理到自己的很多潛意識或過去不愉快經驗,欠缺的匱乏,其實人這一生之所以碰到很多這樣的事情,其實剛才文茜不是講說:你即便加入了宗教團體,可能還看到很多人為的操縱,人為什麼想要操縱這一些,無論是在組織裡面在企業裡面,或在宗教或在感情裡面,為什麼想要操縱別人?其實是因為他內心是恐懼的,他會覺得愛是不夠豐盈的,而且愛是我給出去,我就會被辜負或變少的?


如果我們能清理掉這些負面東西,從新歸零到一個有能力去愛去理解對方,了解對方為什麼會有這種態度來對待我的時候,也許你心中這些不愉快的東西就會變得比較容易釋懷跟解釋。


有一個觀念,你出生在這個家庭,你沒辦法選擇你父母朋友愛人?可是在新世代學者提出一個想法:如果你把它從另外一個角度想,你跟你父母親的關係,是你來這一世之前就約定好的,是彼此約定好的,你的父母或一個很對不起你的情人,你們都約定好在這一生會有這樣相遇的連結,他只是如實按照你們的約定的劇本演出,也許他傷害你或對你作出你覺得很不開心或很不堪的事情,可是其實這是你們約定好的!這個角度看你們之間,也許你要感謝他,他真的按照劇本演了!問題就是在這劇本當下,你在這個角色裡面,人經過覺察之後,就會知道我在這當下的喜怒哀樂,我可以有選擇,我可以有抉擇,我可以決定不要這樣反應?你今天這樣對我,我可不可以不要悲情的反應,做另樣的選擇呢?這個就是我們這一生的機會。(文茜:我覺得很重要的不是去追隨你的前世,也不需要去講為什麼發生這個事,而是當你發生一些事使你困惑的時候,你如何把你的困難變成一個學習?如果你把它停留在一個困難,那就真的是你人生的一個困難,如果你把它變成一個學習,超越了!你得到的是祝福!而不是困難。)我們來自的宇宙,每個人都來自非常有熱量有能量的光,不會有報仇跟復仇。


文茜:

我對我今生都很困惑,何必討論我前世?你的人生總會有一些痛苦,每個人都會痛苦,有錢的人有有錢的人不同的痛苦,窮的人有他的痛苦,但是痛苦的經歷最重要的是:你該學習什麼?現在很多人走到靈魂療癒,但是這本書裡頭寫了幾段話我特別喜歡:承認眼前發生的一切都跟我有關,必須要負起全部的責任。與其不斷的抱怨,不如從自己做起。如果人生碰到困難碰到折磨,你如何要學習超越,而不是把它當困難。如果你把困難當做困難,它就留在你一生,如果你把它的困難你在裡頭學習思考,當你超越的時候,它變成你的祝福,變成你的禮物!

吳若權:

人比較困難是當下一秒覺察到就是困難,有很多人覺得不是困難,被拒絕或被不喜歡或他失去某個機會,如果我們能夠把這些自己好像失去什麼東西的東西把它轉換掉,你就會看到的是困難,我覺得你要看到困難已經是一個很好的覺察了!你看到的你能察覺:我碰到了一個困難!這個才是一個學習的機會的開始。所以我覺得一般人他看到的都不是困難,他看到的是她不喜歡的一個結果,得知而來第二個想法的是抗拒。剛才文茜說:我們承認一切事情都跟我們有關。其實它就提到了不管我們在宗教或修行或學習課程上,最重要兩個字:臣服。臣服帶來一個觀念就是隨順。原來這件事情跟我有關,而且很可能是我自己的靈魂程式早就設定好!可是很少人把人生想做一個線上遊戲:其實你如果在線上遊戲上說:這就是就是一關嘛!你在線上遊戲時覺察,你已經把你的情緒抽離。


文茜:
對年輕人來講,這句話太棒了!
你不過是在線上遊戲的一關,你可能失敗,但是下一關你要贏回來!
http://youtu.be/diNHRvrf60M

 

 

 

 

 




吳若權新書向宇宙召喚幸福陳文茜專訪

 

(悄悄話) 2013-09-09 15:4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