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5 00:00:00阿舍仔

國民黨至今還搞不清楚92共識那裡錯了。

簡單說一下92共識的由來,1992年許惠祐代表海基會赴香港與海協會會談。兩岸於會中就「一個中國」原則的涵義該如何表述進行了討論,雖然兩岸各自提出具體意見,卻未達成共識。辜振甫否認在香港會談時雙方曾就「一個中國」的認知達成任何共識,他說:「...大陸將香港會談的結果以及後續的發展,片面宣稱為『雙方以口頭聲明的方式確認『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隨後進一步改說『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一九九二年兩岸兩會的共識。這種說法與事實經過不符。台灣各界則一直以『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作為一九九二年兩岸會談過程及結果的簡稱。」(摘自維基百科)
簡單的說,香港的92會談並沒有達成任何共識,而且沒有文字記錄。所以蔡小英在2016的就職演說中只講到有92會談並無92共識乃正確的歷史事實,反而國民黨卻一昧迎合對岸老共「一個中國」的92共識一中各表,到了2008年老馬幹了總統就是以92共識為基礎全面與對岸展開交流,簽了ECFA,惠台讓利,更於2015年在新加坡馬習會,看起來馬比習更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就這樣發展至今台灣與對岸的貿易佔42.3%,順差為1047 億美元。還有大量的人才資金技術西進,甚至於落地生根也不少。這應該是國民黨時至今日最不能理解的,為何92共識帶來這麼大的好處,民進黨不買單也不中止ECFA,反而兩岸交流更密切,老共惠台越惠越多,這應該是國民黨要思考的問題。到底國民黨承認92共識錯在那裡?蔡小英真的在抗中嗎?還是只是媒體的報導而已...很多要思考的。國民黨要動動腦子,別滿腦肥腸,被民進黨蔡小英耍得團團轉,被賣了還幫著數錢。
阿舍仔202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