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6 23:09:52sunny

【喵喵日記】你…你再過來,我就咬你!

這件事想必是所有養貓人家的痛,尤其對於那麼崇尚自由的貓咪來說…

Get out 籠子 !!!

養狗人家或許不太能理解,為什麼有那麼討厭出去玩,那麼恨進入籠子的動物,每當我看到養狗人家一呼喊「xx,出去玩囉!」,那隻xx就會自動跳進狗籠、狗袋袋,然後很enjoy的跟著出去玩、兜風,可是,為什麼我們家小妙都不行…

小時候,只要拿外套從天而降的罩住妙妙,哈哈!就難逃這金鐘罩的天羅地網了,然後不管是帶出去看醫生、洗澎澎、逛街,小妙只能無奈的喵喵叫,在外套裡鑽來鑽去,跳也不是、回去也不是,一切簡直在我們的掌握之中。

但是,隨著他慢慢長大,寵物店的小姐極度建議我們可以替他買個籠子了,原因無它,當我們要帶他去洗澡的時候,金鐘罩沒用了,他會用那利爪,狠很的從我們的背上,唰….的一條,傷痕就這樣出現了。最多傷痕的通常是老闆的小女兒,因為他最會抱行進快速的妙妙,所以每次我都說,「你最厲害,去抱妙妙」,然後小朋友就去了,但通常都是「哭……,媽媽,妙妙抓我,好痛!」的回來。(突然覺得我有點邪惡~),因為如此,於是,我送了一個阿妙最不喜歡的禮物,有鄉村風格的藍色籠子~

關於這個籠子,姑且稱他小藍吧。我對它抱著100%的信心,以為貓貓會自己走進去,如同他可愛的小窩一樣,不用我們耗費半點心力,果然,小藍也不負眾望,第一次就成功吸引小妙注意,他自己進去之後,我們就帶他去洗澡了!一切都是那麼理所當然,世界是那麼的美好阿~

但美好也就這麼一次吧,以後他只要一看到小藍出現,就溜了耶!好像知道不會有什麼好事,不是去洗澡,就去看醫生,所以我決定讓他知道,進籠子不是只有衰事,我把他帶回我家渡假了!沒想到這對妙妙來說不是一件好事,他得重新適應新環境,所以又更憎恨小藍一點了。

只要小藍出現,他就狂奔,逃,後來有一次我使用心靈戰術,不停的看著他的眉心部分,用我的意念傳遞訊息告訴他,「小妙,你好乖,我們今天要去洗香香」,根據某一本書的方式,營造一種洗澡很舒服,進籠子很美的畫面傳遞給他,結果,他衝過來咬我耶,這是什麼情形!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小妙帶去寵物店,告訴小姐這個悲慘的遭遇,他卻只是冷冷的回答我,不用跟貓做什麼心靈溝通啦,所有的貓都不喜歡進籠子的啦!當場三條線從我臉上浮起外加腦後一滴汗,什麼嘛,那我不像白痴一樣!好想找個洞跳下去,後來帶小妙回來,他用屁屁朝著我,正眼都不看一眼,我覺得今天的一切都顯現出我的無知~

在我心靈受創傷一個月後,又要帶他去洗澡了,這次採取溫柔戰術,一早對他很好,餵他吃好料的,不透露任何進小藍的訊息,成功的將他抱在懷中,只差小藍覆頂了,沒想到,當他看到小藍之後,又跑了,而且跑到我們根本無法到達之處,大門門柱的天花板,人類是不可能上去那邊捕貓的,至少我不可能,小藍再一次激發他的潛力,以一臉我是老大誰敢惹我的眼神睥睨著。妙妙成功的反客為主了,沒輒的我只好拿著相機狂拍他,,直到阿舅來了。阿舅,另一個同事,183公分吧,很瘦,我請他引誘小妙下來,很快的妙妙就跟著阿舅跑了,但當小藍又出現時,只見一個大男生在上下四層樓來回奔跑,一邊喊著「妙妙,賣走~」,我真的笑到肚子好痛。

而每逢週末,公司6點多就會打烊,不忍心小妙一人獨自孤單在公司,離開前與他玩了一陣躲貓貓之後,還是決定把他帶回家,為了想趕快下班,一定要速戰速決,這次把小藍整個立起來,就像把東西丟到水桶一樣,將阿妙快速塞進小藍中,沒想到3秒鐘就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很得意準備鎖門,結果,小藍的門竟然掉了下來,唉~就知道事情沒那麼順利的。

漸漸的我們發現,對於小妙與小藍之間的愛恨情仇,已經不能單靠一己之力,必須是team work的合作模式,一個先抱著他,再由另一個人把小藍往他頭上蓋下去,這招果然是小妙罩門,屢試不爽,哈哈哈))))))

不過小妙也不是省的燈,貓的觀察力那麼好,怎麼可能就這樣任由我們擺佈,現在只要稍微發現我們的動作詭異,眼神交流異常,那件金鐘罩又出現的時候,絕對又奔逃至人類不可能之處享受山大王的權威感,順便在心裡嘲笑一下無知的人類,與可恨的小藍!

PS
最近一次小妙與小藍的交戰,已經演變為阿妙走投無路記,我們將小妙逼到牆角,接著把小藍、妙妙屋、以及一個無出口的空箱子全部堵住他的出路,他到哪一個箱子都是密閉空間,就這樣在牆角直到我們把箱子挪開,但是,小妙還是更勝我們一籌,捕貓計畫仍舊失敗,那幾天洗澡肩膀都是紅通通的抓痕,真的深深感受到一種被家暴的感覺~
i.am.kate 2007-05-17 17:56:49

那我算是幸運的,我們家貓看到籠子,都會笨笨跑進去玩耶,直到把門關起來,牠們才會覺得大事不妙了,哇哇叫!
不過我猜這是因為牠們記性差,因為籠子久久出現一次,我又有三個不一樣的籠子。如果每天要帶貓出去,恐怕貓大老遠看到早就跑了。

。☆。冰綠色。☆。 2007-04-23 15:20:31

哈囉~
看到你這麼疼愛貓咪真的很感動
我也有養一隻米克斯貓︿︿

關於籠子的事情
我家的貓咪從小時就買了籠子
也常常帶出門(不一定是看醫生)
所以只要把他放在籠子門口他就會自己進去
當然,大部分的貓咪都不會肯

妳可以試試看把貓咪「倒」著放進去
就是讓貓咪用屁股進籠子
他看不到籠子戒心就會降低喔︿︿

sunny 2006-12-18 15:46:26

他的品種好像就是很活潑型的
每次一緊張就是這樣
但是通常會帶去洗香香也是受不了他的利爪
我們又不敢自己幫他修爪子
你們會幫小卡修爪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