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2 02:41:29sunny

週期性2-自我催眠的必要性

原來我的週期性也被朋友發現了,這樣可以表示我並不孤寂嗎?

不怎麼豐富的日子,只好靠著自己的強烈學習慾望來填滿,於是星期一、三上英文;星期二、四練打鼓;星期五、六、日也得多找一些事讓自己忙。然後在自己心中製造一種假象,我很忙、我很好、我不虛度、我有人生上的價值、我跟別人可能有點不同…

很多時候自我催眠是一種很強的催化劑,如同意念一般的感覺,很可能將心念指向一種好的境界,卻也很可能在一瞬間破功。而通常,破功的速度,往往比辛辛苦苦建立起來的催眠成果來的快速一百萬倍。太驚人了…

中國一句古諺「懸崖勒馬」,你得栓緊快掉下山崖的馬兒,引申別誤入歧途,而掉進萬惡的深淵。但也並非一定要用在這麼誨澀的部分,就好比拉緊我即將被突破的催眠範圍一樣。

那天結束了打鼓課,騎著單車在秋夜晚風裡,又差一點讓這種意念浮現,這很衝突的在心理掙扎,於是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騎上一座橋,拖著沉重的步履,一直到了橋的中間,慢慢走向橋邊,無意識用手輕輕敲著金屬搭成的橋,於是發出了「康..康..康」的清脆聲音,那種很孤獨的感覺襲上我的念頭,鼓是一個人一間教室,英文是一個人去補,活動都是我在想,而後來,也懶得找人一起了…這樣說起來,我的忙碌生活還是一個人,於是,拿出了手機準備打給朋友,而這樣的舉動只能更清楚應證就是空虛!找人拼命講我的事,其實也沒什麼意義。搭配著一頭蓬草(被風吹亂的頭髮)和一台車齡十年的腳踏車(坐墊上的海綿都被削去了一半),看起來似乎有點狼狽加淒涼,但我卻一直以為這樣非常帥氣和不羈,尤其是小阿姨那一句「你騎車的樣子很帥」,又是一種催眠…

所以在自我催眠和被突圍的催眠中,週期性也就不可避免,而其實我也蠻高興你會看破我的週期性,t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