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9 19:06:29水瓶貓熊

[秦相張祿]第三章 關雎之歌(上)

叮咚叮咚的琴聲,響在無忌的耳邊,他只覺得通體舒泰,說不出的受用。只是,昨兒中午為了等侯嬴上車,讓大太陽一曬,教他起了兩眼發昏又犯頭疼的症狀,此時還沒有什麼大好的跡象,便還躺在床上不想起身。

  「無忌,身子好些了嗎?」姊姊無憂一面撫琴,一面關愛地看著他問道。

  既是姊姊開口問話,無忌也不好不答,便勉強睜開雙眼,笑道:「能聽得姊姊美妙的琴聲,就是無忌病得奄奄一息,也都要變得生龍活虎起來了。」

  無憂啐了他一口,說道:「人家說公子無忌如何如何好,我看就是只有這張嘴甜,會哄人。」

  「姊姊快別這麼說,我可是句句實言,絕不哄人的。不信妳下回彈給外頭的人聽聽,便知道我所言不虛了。」無忌連忙說道。

  聽得這話,無憂臉上居然一紅,隨即又是甜甜地一笑。她皮膚本來白皙,這時又在凝脂下隱隱透出酡紅,直是嬌美不可方物,不禁令他心頭怦然一動:「姊姊自上月從王宮回來之後,竟是愈來愈顯美麗了……難道是他的緣故?」他想到無憂曾說在宮中遇見救命恩人范雎,登時記起自己和范雎有約,連忙坐起身來

  「怎麼啦?」無憂問道。

「我想起今天約了人,不知他到了沒有。」無忌故意不說對方就是范雎,想給姊姊一個驚喜。

「你約了人?是誰?」

「秘密。」無忌把食指立在嘴唇前,臉上的表情似笑非笑。

「秘密?」無憂眼珠子轉了轉,「該不會是女人吧?」

無忌聞言臉色大變,急道:「這是哪裡的話?當然不是女人!」

「這麼緊張做什麼!」無憂咯咯笑道:「不是女人,那就是男人囉!」

「這……」無忌正在考慮是否和盤托出,卻聽得門外下人稟道:「公子,范先生到了。」

「范先生?」無憂驚呼道:「難道是他?」

無忌點了點頭,轉頭對下人交代道:「請范先生到書房稍候,一會兒我就過去。」

待得下人告退,無憂便嗔道:「怎麼約了他卻又不說?」

「還不是想給妳個驚喜嘛。」

無憂噗嗤一笑,伸手就為他梳起頭來,「你找他來,不會只是想哄我開心吧?」

「如果我說是呢?」無忌眨了眨眼,笑得俏皮。

「你這小子!」無憂伸手欲打,卻被無忌捉住了,一雙大眼盯著她,表情認真地問道:「姊姊,以後你嫁了人,也會像這樣為姊夫梳頭嗎?」

無憂臉上倏地一紅,嗔道:「你又拿你姊姊取笑了。」

「誰來取笑妳了?若真有人能娶到姊姊,他必定是世上最幸福的男人了。」

「假如我一輩子都不嫁,就守在你身邊,你就是世上最幸福的男人了吧?」

無忌連忙雙手亂搖,說道:「使不得,使不得!短命的男人怎麼會幸福呢?」

「什麼呀?」無憂一臉不解。

「若真是這樣,天下的男人都要怨死我了,沒日沒夜地詛咒我去死,恐怕沒幾年我就一命嗚呼啦。」

「魏無忌,你這個小無賴!」無憂這回總算聽懂了,伸手便往無忌額上敲去,他忙笑著跑了出去,叫道:「打不著,打不著!」在門外做了個鬼臉,轉頭便一溜煙地跑了,只聽得他遠遠地喊了一聲:「我可要留著小命,看看誰能當這個世上最幸福的男人哪!」

這句話一語雙關,無憂只聽見自己的心跳怦怦作響,思緒則像颳起暴風雨的海面般洶湧澎湃。看來無忌已經知道了她的心事,也為了她將那人約了過來。如果再不採取什麼行動的話,她的一生怕是就要賠給魏齊了,難道要這樣下去嗎?

當然不要!因為,要讓誰成為世上最幸福的男人,是由我來決定的。

無憂的嘴角輕輕地揚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