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6 13:08:32水瓶貓熊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庫洛魔法使)與我的少女時代



最近偶然得知,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的新番動畫將於20181月放送,我在還是少女的時代,對這部動漫的痴迷一一湧上心頭。所以本月的電影介紹文雖已寫得差不多了,台長我還是決定先寫篇文章來紀念這個感動的時刻!

記得我第一次接觸這部動畫,應該是在讀大學的時候。人物的美形和聲優的給力,讓我一下子就陷進去了,尤其是女主角さくら懵懵懂懂的初戀,更牽動著我的心。

さくら一開始喜歡的是哥哥桃矢的同學雪兔,但雪兔的最愛是桃矢,所以雪兔對向自己告白的さくら說,她之於自己的感情應該不是戀愛,並鼓勵她去尋找最喜歡的人。

從香港來的男主角小狼,一開始也以為自己喜歡雪兔,後來慢慢發現他喜歡的人其實是さくら,於是鼓起勇氣向她告白。

「おれ おまえが 好きだ」(我喜歡妳)

「おれが いちばん好きなのは おまえだ」(我最喜歡的人是妳)

聽了小狼的告白,さくら有點不知所措,她不斷分析著自己對他的感情,最後在知道他要離開日本的時候,終於從心痛中領悟到,她最喜歡的人是他。於是她熬夜做了一隻小熊,趕在他赴機場前送出,同時傳達了自己的心情:「わたしの いちばんは小狼君だよ!」(我最重要的人是小狼!)

時光荏苒,さくら升上了中學一年級。在櫻花爛漫的小徑上,她再次見到了自己親手做的小熊。

還有,那個她最思念的人。

小狼說,香港那邊的手續已經辦妥,今後就可以直待在日本了。

緊緊相擁的兩人,沐浴在漫天飛舞的櫻花瓣中。

好美的結局,不是嗎?

記得單行本最後一集出版時,我特地跑到學校附近的漫畫店去買,而且結局的這幾幕,我還看了超多遍的!

所以,當我看到新番動畫的預告,這些場景一一動畫化的時候,心中的悸動可想而知。

新番動畫是「クリアカード編(透明牌篇),故事從小狼返日開始,正當兩人沉浸在重逢的喜悅中,前作中變成さくらカード(小櫻牌)クロウカード(庫洛牌)卻悄悄發生了異變……

原來,2016年適逢連載開始20周年,CLAMP重開「クリアカード編」的連載,2017NHK就宣布要製作新番動畫,為此還發行了銜接前作動畫結局的橋樑作「さくらとふたつのくま」(另外一隻小熊是小狼做給さくら的),基本上就是把漫畫的結局動畫化。

興奮之餘,我把新連載截至目前為止的13話看完了。現下「クリアカード編」還有很多秘密尚未解開,但已知的是,小狼回到日本並不單單只是為了和さくら重逢,而是已經預知可能發生的異變,希望能夠幫助さくら。

只是,漫畫「クリアカード編」的兩人互動,未免太少了吧!

本來以為已經心意相通的兩人,在新篇章就應該甜蜜蜜一直放閃的,沒想到他們同框的劇情還是很少,讓我這種資深粉絲好失望,希望動畫能多幫他們加一些糖啊!

2017-12-30 01:53:00

期待動畫+1
當年還買了很多庫洛牌和小櫻牌~~~
去年還買了卡牌的新收藏盒!

版主回應
我現在每個禮拜都在追這部動畫喔!
愛奇藝有上架真是太好了^^
2018-02-26 12: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