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2 23:11:38Jessica

一夜長大

一夜長大
作詞:李宗盛 作曲:許華強

末班車回家 雨一直下 整夜忍的淚 他不聽話
我不想去擦 就這樣吧 愛讓這女孩 一夜長大 一夜長大

想要說的話 竟然忘了啊 我總是很少說 不懂得表達
分手我不怕 你知道嗎 你知道的啊 只是
那幾乎成真我們的家 你真的不想嗎
那這些年的專心無猜 你只當我是朋友嗎
我以為雨聲會遮住你的回答 它卻那麼清楚啊
讓這個你曾深愛的女孩 一夜長大

原因一定很多 就隨你吧 究竟為什麼 我不管它
分手我不怕 你知道嗎 你知道了吧 只是
那幾乎成真我們的家 你再也不想嗎
那這些年的專心無猜 當朋友都不好嗎
我多想雨中聽不清你的回答 它卻那麼清楚啊
讓這個你曾深愛的女孩 一夜長大

那幾乎成真我們的家 你從此不想嗎
那這些年的專心無猜 你只當我是朋友嗎
我以為雨中聽不見你的回答 它卻那麼清楚啊
讓這個你曾深愛的女孩 一夜長大 一夜長大

(歌詞來源:http://so61.com/)


在台北那幾天,姊姊出門上課後,早晨起床一個人的我,總是會很想聽梁靜茹這首歌:一夜長大。

我並無法確切的知道為什麼我想要聽這首歌,可是就是想聽。

我會喝著chocolate...坐在電腦前,聽著這首歌,看著窗外的台北天空下那ㄧ堆高樓還有陽光....


我相信...愛會讓人一夜長大。
看著歌詞,我不期然的想起在台北時,翊齊曾經跟我說過這樣一句話:妳還沒有長大。
其實我並不意外聽到這樣的話,畢竟這句話我聽過很多人跟我說過,其中還不乏是同輩的同學跟好友。
只是我訝異的是,認識翊齊這麼久,抑或是說在山社待這麼長的一段時間,第一次有一個學長這樣跟我說:妳還沒有長大。
我知道或許在他們眼中我是這樣子的。
很多時候,經由跟學長們的相處、談話,總會感覺到。
但是說實話,我並不會特別排斥這句話,因為『長大』這樣一件事情,是真的要時間到了,整個人的感覺變了,才是真的長大了。如果無法散發出跟以往不同的感覺,何必要硬說著自己已經長大了呢?

黛比說過我是小女孩,靜蓉也說過我是小孩子。
什麼時候我才會完全蛻變?
我自己都不知道。
只是那過程必定會歷經很多事情吧。
現在的我...也不期待長大,只是盼望自己在這樣蛻變的過程中,所經歷的、帶來的成長,讓我可以真的找到自己也很清楚自己所想要的。

上一篇:我大概

下一篇: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