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0 15:51:29樂樂

轉載 - 真正的夫妻生活是這樣,不只是上床而已

轉載媽媽經 - 婚姻真心話

其實,結了婚更要談戀愛,你不問,我不說,這就是距離;你問了,我不說,這就是疏離;你問了,我說了,這就是信任;你不問,我說了,這就是依賴,真正的夫妻生活是這樣,絕對不只是上床而已,還有愛與依賴…

23歲

她陪他參加他朋友孩子的滿月宴客,看著可愛的孩子,他摟著身邊的她說:我們也結婚、生個孩子吧,她害羞的掙脫他的懷抱,扭過頭說:我才不要嫁給你!臉上卻是滿滿的甜蜜…

29歲

他們終於結了婚。

客廳掛了他們的結婚照,他每天摟著她喊:老婆~老婆~…她像每一個疼愛丈夫的小貓咪一樣,每天早上幫他弄好早餐、擠好牙膏、選好今天穿襯衫所要搭配的領帶,他出門前會給她一個吻。

下了班,他買些她喜歡的水果回來,他總是趁晚飯後洗乾淨給她吃,每天晚上他們都為了爭電視而爭吵,她要看八點檔的韓劇,他要看SBL球賽。她爭不過他,就一副委屈的模樣跟他撒嬌,他便會乖乖把遙控器讓給她。

她心裡想,這就是甜蜜吧。

32歲

她為他生了個可愛的女兒,他每次都抱著女兒逗玩好久,逢人就誇:我女兒超可愛聰明吧,妳看!像不像我?晚上小寶貝哭的厲害,她怕影響他上班,整晚都不敢睡熟,孩子一動就馬上醒來輕輕的哄著。

她說,長大了要讓女兒去當女強人,多有出息!他卻說,希望女兒找到跟他一樣帥的男人,那樣才有閣好歸宿。

某天他們吵架了。他很生氣。下了班故意去喝酒,喝酒醉到很晚才回家。打開門就看見半躺在沙發上睡著的她。
桌子上的菜還冒著熱氣,不知被加熱了多少次。他突然就忘了為什麼生氣,輕輕抱起她回了臥室,再去看孩子睡了沒。

38歲

他下班回家,她正在廚房忙著做飯,或者煮粥。他扔下公事包,扯了領帶,就走過去從後面抱住她。
她拍開他的手嫌棄地說,快去洗澡去,一身的汗味!好臭!
於是,他就扯著小女兒一起去進了浴室,當她從廚房出來,看到的就是地板上散滿了衣服。一大一小把小小的浴室折騰的一片狼藉。
她正想開罵他又弄髒了地板,卻聽見裡面他和孩子的打鬧聲,又忍不住笑出來,傻傻地一邊笑一邊收拾衣服。

到了週末,他們帶著女兒去遊樂園,女兒說要當公主要他抱,他一隻手抱著兒子,一隻手牽著她。
他覺得自己好偉大。

49歲

女兒去外地念書了,晚上她肚子痛的厲害,他嚇壞了,五層樓,他背著她沒有停下來喘一口氣,其實他已經很久沒有背過她了,她突然發現他的背已經不似從前那般寬廣、厚實,也不像以前一樣身體壯如牛。

她有點心疼,堅持自己走,但他不肯,她問他,是不是很累?他說:就算到了九十歲,我還是能背的動你。原來是盲腸炎的小手術,他卻小心翼翼的又是煮湯,又是煮飯。她只看著笨手笨腳的他把家裡搞的一團糟,原來這麼多年,他們的心意從未改變。

59歲

他們的女兒也結婚了,只是工作在外,都不再身邊。她常常念著想女兒,擔心女兒只顧著忙不知道注意身體,想見她又怕影響她工作。他怪她操太多心,卻又偷偷打電話給女兒,要她有空常回家,他年輕時落下的毛病,天冷的時候關節,痛了起來天一轉涼,她就早早備好禦寒的衣物。每次他出門,總要叮囑他多穿件衣服。他嘴上嫌她碎碎念,每次卻都按她說的做。

71歲

他坐在籐椅上,看報紙。他的眼睛已經有些看不清了,必須帶著荖花眼鏡,她就坐在他身邊,翻著泛黃的相簿,他們常常回憶起過去的事。從認識到結婚,從結婚到生子,現在慢慢的,一起變老…

他對她說,剛認識她時覺得她傻傻天真的,像個長不大的孩子。但你看現在,臉上都是皺紋了、腰彎了、牙齒也鬆了,變成老太婆了。
她說,戀愛的時候姊妹們總是誇他體格好又帥氣,脾氣又好。羨慕的不得了,但想不到現在卻毛病一大堆,他哈哈笑。
他們年輕的時候,總是想老了以後會怎麼怎麼樣。沒想到,這麼一個轉身,一輩子真的就這麼過來了。突然間便懂了…

80歲

女兒回娘家陪在他們兩身旁,他的身體開始越來越差,腦子也開始記不得事情,一句話反反覆覆會說上好幾遍。一會兒看不見她,就會像孩子一樣慌張找人。

他在病床上的時候對她說,他這輩子最幸福的事就是能娶到她,而她說,她這輩子最幸運的事就是嫁給了他。

若能夫妻如此,今生有何憾?其實幸福很簡單,沒有大富大貴,只要生活平平安安,但使歲月靜好,得一知心人,一起攜手到白頭,也許這才是結婚後的夫妻生活,結婚啊,真的不只是上上床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