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1 01:48:50阿煩

百里香

從前,有一隻螞蟻;生活在藍天下的一個曠野。

突然有一天,烏雲密佈;藍天一下子被烏雲吞噬;黑夜來臨了。

暴雨直下,狂風也豪不留情;

偏偏那螞蟻還正在「己樂園」的枯樹下昏睡;

享受著他夢裡的藍天白雲,他唱著歌兒;手裡拿著他愛的百里香。

雷光閃閃,這一聲的巨嚮從螞蟻的夢裡直倒而下;他醒了過來。

雷為暴風雨展開了序幕,釀成一場場振盪萬物的交響樂。

螞蟻被嚇呆了,一動也不動;

他告訴自己,他該跑;他該拼命地跑。

但…該往那兒跑?

原來曠野是這麼大,卻那樣細;

螞蟻無助、失落,他臉色倉白得像一具已死去的屍體。

風帶著他的千軍萬馬向螞蟻衝了過來,

慢慢螞蟻看見他的身體漸漸地向上飄起,

但他沒有掙扎、反抗,彷彿只要閉上眼睛;死亡便從此降臨。

而他就只等待這一刻;從來他沒有如此無助。



一直,他都熱愛著他自己,他愛生命,享受他的快樂!

他以為禍患不會向他降臨,他以為曠野能保護他;

即使不然,他也不為此擔心;他知道那時候他會跑!


原來如此自信的他經不起這下雷聲巨嚮;

他像被擊中些甚麼,

雨還是不斷伴著風嚴烤著螞蟻柔弱的身軀;

他感到心力交 瘁。

很想能在此永遠安睡;

因為任何他最愛的和曾屬他所愛的,都在這裡;

他的快樂在這裡,他的悲慟也在這裡,

他的希望在這裡,他的失落也在這裡;

這裡有一棵樹,曾為他避風擋雨;

這裡有一朵花,曾與他談天說地;

這裡有一根草,讓他能勇往直前;

這裡是他愛沉醉的「己樂園」。


但千年過後樹必枯,花也無常萬日紅;唯有野草燒不盡。


雷的聲音不可怕,但那聲音經過樹縫而生才心絕;

狂風帶走了紅花,吹得很遠很遠去了;

大地眷顧了小草,雨水滋潤了它的根。


不知是那一個清晨或許是某一個黃昏,

螞蟻張開了眼睛;

看見了新的景象,那是一片綠天綠地,

他認為這是天的另一方!

卻聞見那麼一陣熟悉的味道;

啊!這是它的草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還以為功課過後會振作起來;答案是沒有。

我以忙碌為借口,安慰自己忙碌過後便會再次活過來;

但結果怎樣呢?……我反過來要討厭這樣;

這陣子太多事教我感覺不快,難受;

在人和事上我都給了自己一個新的定位。

有些決定直到現在我還不知是否錯了;

但我決定了,所以我不會再回頭!


困難的時候,

我要的只是支持,給我一點信任便足夠了。

不支持不要緊,不要當著面對我說出批判;

被質疑的感覺真的很難受在我當你是朋友的時候;

我很無用,我不想藏在心裡,也不敢寫於字中;

我當作是你開的一個玩笑,

但偏偏你不像是開玩笑的那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