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8 02:15:33阿煩

如何來評

有時間,總想學習來寫寫評論;但對我而言,實在也是太難了。經驗過無數的衝動,很多次都只是想出了個頭便再下不了筆;難不在於自己識字的多小,而在於對事情了解的本身;看的角度很淺,怕是說得未免太主觀,這多難看啊!

需要學習的也實在是太多了,自己也過不了又怎樣要人服;真恨不得自己是個天才;從小我也是有發過這些天才夢的,比方說是過目不忘、智慧過人、力大無窮…多了…想想,這些與生俱來的優,多殺人嗯!夢真好,夢裡一切都很美。

要是以前,我從不認為自己需要去學些甚麼或者是知道多一些甚麼,不!從來也不曾想過。時至今日我才算是明白;了解得這個世界的愈多,才知道懂得的實在太小,多不起眼。實實在在是有這樣自卑失落過,怪是我這個人也是太自負了。當對著面前那個洋鬼子,只是幾句很簡單很簡單的對話,頓時手舞足道,答不出半句來。又在有一天,有人走來問:【你懂得甚麼?】…甚麼也不懂,真的、生活總有一刻能讓人流淚;讓人想找一處躲起來,從此便不再出來。

只是幾隻字,我手裡以是千斤之重;怎麼評?

上一篇:很久不見了

下一篇:離他遠一點

鴻魚 2006-11-12 03:30:36

人心不同各如其面,人性的複雜,那是一言兩語就能說清。歷史上多少梟雄英豪,都不以成敗論英雄,且都留一語,讓人不知如何以對。
〈功過留於後人評〉
想寫評論,可想而知。你卻想選擇這樣高難度的路走?不過能有這這樣的選擇,可見你也不同於一般。我只能說:盡量充實自己,先以客觀的態度去吸收各種的事物,再經過自己的分析、比對、過濾,確定自己的看法見解無誤,再讓他成為一種屬於自己絕對性的主觀。我想那個時候,你就可以寫出一些評論的文章了。­
剛開始的時候,先從一些自己有把握的,有些了解的先著手,或許這樣先讓自己有個信心的開始,這樣比較不容易放棄,而且可增加對他興趣。還有一點就是,隨時隨地不要忘了先評論自己,這樣才不會讓自己有所偏差,而失去了評論的客觀性。
這些是我個人的想法,因為看到你這篇文章,所以才冒昧的說了出來,如果有什麼說得不妥的地方,可不要在意。

版主回應
說得如此細膩,小弟真的有點受寵若驚,
一次又一次,你總也給了我一些寶貴的意見,
看得出這不是亂拋下的幾句,所以這裡感謝你的細心。
論見聞、論學識、你比我多、且你願意與人分享,
能成為你的知交,是小弟的一點榮幸。
2006-11-15 16:48:49
kaye 2006-08-18 02:55:29

加油呀! 大家最初都係咩都吾識ga..而家既我地就係要學更多更多既野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