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0 10:33:39牧羊的大衛初入社會

日本の第一天

9 月 14 日 火曜日

抵達了關西國際機場--一個位在海中用土石掩埋成的豪華建築,
開始了與日本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這一天氣候良好,心情良好,
但是睡眠不足的警示燈閃耀著!

在車上聽著導遊介紹江戶時代的將軍幕府們
真是佩服他怎麼能把日本歷史記得那麼清楚!
果然是一級哈日族!

接著參觀了和歌山城,
看見了"真正的藍"的藍天...
的確,日本的天空藍藍的,很乾淨,
還會有烏鴉在天空盤旋和阿阿叫~
沒想到才被你說:"那是你沒看過真正的藍"
隨後我馬上就看見你說的藍天了!
但是,再怎麼藍...還是比不上在台灣晴朗的藍天...

日本蠻乾淨的(這是我對一個國家評分的開頭)
很多小地方也讓人感到窩心
每個休息站都有免費的地圖,免費茶水
加上不知是否在車上被導遊催眠的結果,
我開始喜歡上日本...(因為我有小小潔癖)

沒錯,我以前實在無法進入喜歡日本的境界,
因此日文總是為了考試努力三分鐘,
有一次看了公視報導日本如何欺負台灣原住民和一些平地婦女
心情惡劣到不想念日文了
但是剛好隔天要考試
不得已還是為了分數犧牲我的正義情節

這一次在日本停留的幾天
感覺自己彷彿是個糾察隊
來視察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國家
真是讓人又愛又恨

的確,他是有魅力可以讓你愛上他--
乾淨、多禮、高感觸(體貼)、多元化
就如導遊所說的,
他可以把各國的精華都吸收後再變成自己有特色的地方

好個崇洋媚外卻能強身報國!

被說成崇媚東西方又何妨呢,至少,他真的為自己國家帶來了好處!

不過,我還不會因這趟旅行成了哈日族...
就讓我們保持自我,卻能彼此欣賞吧!



日不落國,

どうぞ よろしく お願いします

(請多多指教)





日本語 は 下手の フィービーです

(日語很爛的フィービー 下臺一鞠躬)


圖為和歌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