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9 08:49:09ph

童年

童年的顔色,我的童年

 

河裏捉魚、追逐、躲迷藏、師父捉僵屍(看了林正英的戲,最愛玩的角色扮演遊戲)、跟妹妹因為互相禮讓食物禮物而鬧情緒、被狗追(不斷的被狗追)、騎著鐵馬來來回回的很自在、玩麻將、撿橡果拋上白鋅屋頂看誰的最慢滾下來、跳繩、跳飛機格子、摘花拔草煮菜、跟哥哥吵架被蓋了一個巴掌但是跟後巷的懦弱男孩吵架的時候人家媽拿菜刀出來示威還好我有一個勇猛的哥替我出頭、跟姐姐吵架然後離家出走去找工作中的爸媽而其實每走一步都很後悔和害怕、被姐嚇説會有壞人到家裡來所以六歲一人在家的我怕得躲在衣櫥裏不敢出來、刮花鄰居的貨車、到處亂跑亂調跌倒了就絞爛落地生根當藥服帖傷口……

很多很多,幼稚但勇猛的點點滴滴,我是小朋友中的大姐頭,野孩子一個。

想起這些,是因為昨天,帶著家裡四個小孩,逛街、騎腳踏車載著她們一直兜圈、陪她們到遊樂場盪鞦韆玩蹺蹺板、然後去唱歌看她們搶著拿麥……

我還是比較喜歡這樣的小孩。單純的傻笑着……

我還是比較喜歡沒有電腦遊戲沒有手機簡訊沒有電視連續劇的童年。

當然,我有責任,還她們一個飛滿紙飛機的童年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