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30 14:03:53飛天小女警

買房租房慎選房仲業者的4個重點

許多民眾耗費巨資買房,卻碰上仲介糾紛,不僅過程一波三折,尤有甚者,還碰上詐欺犯行。然而民眾缺乏交涉經驗,覃瀚理財師分享和房仲業者打交道的訣竅,助民眾順利成交。

 

擁有一間房子,是許多人的夢想。但房地產交易,從斡旋,簽約,完稅,到最後交屋和實價登錄,涉及專業知識和法律問題,而一般民眾的經驗不足,很容易在交易過程中,疏忽掉重要的環節,而使自己的權益受損,因此,需要房仲業者從中協調。

 

房地產買賣順利成交的第一步,便是慎選房仲業者,然而如何選擇具有信譽的房仲業者,是一門深奧的學問。

 

慎選房仲業者買賣成功的第一步

 

一、選擇親友熟悉所介紹,在業界具有信譽的房仲業者

 

倘若某家房仲公司時常傳出發生糾紛的消息,那麼就很難在買賣房屋的過程中,提供民眾交易安全。所以房仲公司的信譽,可視為是否正派經營的指標。因為房仲交易過程複雜,極容易出現不可控的糾紛,有信譽的房仲業者,通常能藉由豐富的經驗,診斷出解決良方。

 

二、選擇擁有合格不動產經紀人員的房仲公司

 

不動產買賣過程中,涉及許多專業知識,例如建築法規,地政稅令和不動產法律等等,一家擁有合格執業員工的房仲公司,能將專業的房產知識及資訊,對等地提供給買賣雙方,減少雙方在交易過程中產生的疑慮。

 

三、慎選注意交易安全的房仲公司

 

好的房仲公司,為增加民眾的信任感,也讓買賣交易過程透明,安全,房仲公司會提供買方「不動產說明書」,並審查房屋產權,提供更深一層的保障。

 

四、選擇提供完整售後服務的房仲業者

 

房仲業務不是交屋之後就了事,仲介業者更居中扮演了諮詢顧問的角色。因此可選擇提供客戶輻射屋安全檢測,水電維修,防火責任保障的房仲公司,越是完善的售後服務,越能提供民眾保障。

 

選擇有信譽的業者幫忙,可省去交易過程中許多繁雜的瑣碎問題。假若民眾事先了解,房仲業者台面下可能隱匿民眾的操作手法,也可保護好自己。

 

常見房仲業者違規操作手法

 

尤其房地產消費糾紛多來自仲介服務上的認知和處理問題,房仲業者隱瞞重要資訊的操作手法,覃瀚理財師歸納為以下六種:

 

不當利用「回頭殺」,「三角簽」

 

當業者仲介房屋買賣時,利用斡旋買賣雙方價格的機會,虛報交易價格欺騙當事人,並從中騙取暴利價差。

 

所謂「三角簽」手法,便是房仲業者先將房屋賣給投資客,待出現出價更高的第三人時,房仲業者再把房屋賣給新買主,並直接將房屋登記在新買家名下,房仲業者賺取了兩次仲介費,而第一任買主投資客,則可節省稅金等過戶費用,賺取轉手差價的利潤。

 

「回頭殺」手法,則是不肖房仲業者和買主談好價錢後,再回頭跟賣方殺價,賺取更高利潤。

 

嘉義房屋買賣請找專業的飛雁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