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1 18:39:59鉛筆 + A

我聽《春泥》 ──寫在跟妳說之前

擁有無限的愛為何無法永恆?
每次思考什麼是永恆時,為何心就變得很重很重?

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還護花。
那簡單真誠的感動,來自於懂得珍惜周遭的事物。

按下音響的Play鍵,憶起回憶片片,在心頭,
哈林天堂中那一片春泥,溫暖地,
豐富了今年夏天心中那塊荒地,

沒錯,最眞的幸福存在自己與親人朋友和愛人的身旁,
與他們一同分享生活中的每一個當下,
化須臾為永恆,把握身邊的小感動,
累積出生命中的真感情。

春泥,一曲扣人心弦的樂章,
填滿記憶中曾經擁有的缺縫,
歌詞隨著動人的旋律緩緩推進,

多想提起勇氣,好好地呵護妳,不讓你受委屈,苦也願意,
我會提起勇氣,好好地呵護妳,不讓你受委屈,苦也願意,

從心中簡單的想法,到實際付諸行動,
因為用心投入與經營,一切一切都成了甜蜜的負擔,
痛的記憶,妳的淚滴,
由於不再固執於外在干擾,
片片,點點,滴滴,
也能盼得迷霧散盡,雨過天青,

只因我們已經懂得去學,願意去試,
落花不再無情,永恆不再難留,
春泥在心田,滋養每一寸真實誠懇的田地,

在音符中自我檢視,思考,
是啊,何必一再拘泥於無解的答案與爭執,
午後,按下手機播通按鍵,捎上幾句問候,
幸福,隨著風飄過窗前低矮的灌木叢,
輕撫你我臉龐,亦洋溢在心窩,

真性情,真感動,
春泥陪我捕捉片刻的幸福,
留下真實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