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4 18:36:20maymay

人偶爾需要贊美

人偶爾還是需要一點贊美

年底一到,開始準備稅務的年末調整
基於被扶養的身分
趁著下班時間去了一趟人事部詢問通勤費是不是課稅對象
剛好遇到當初面試我的名倉部長

部長說我的日文進步好多
也告訴我我部門的課長很肯定我
說我適應力強、又認真
讓首次選取我的他很有面子
天丫!
這些話讓我一整天工作的疲憊完全消除!

人真的是需要被贊美的
最近我肩上的責任月來月重
由於自己好強、又是〝台灣人〞的特殊身分
大家都在看著這個外國人的表現
我真的壓力好大!
日本人超ㄍㄧㄥ的個性也是不太容易稱贊直屬部下的
以前在外商公司上班
我的上司常常會抽空和員工單獨吃午餐
聊聊工作心得
尤其對於新進員工
這一個傾聽的動作可以增進員工士氣
保守的日本社會似乎還沒有發現到

口中含著名倉部長給我的糖踏著回家的步調顯得輕盈
口裡心裡甜滋滋
認為我有進步就請大聲說
不要害羞
目前為止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的表現是不是ok
擔心我是不是團隊裡的包袱
自己的日文真的進步了嗎?
工作量月來月多
責任月來月重!
但我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在那裡


聽了這一番話
因興奮而滾燙的臉頰迎著涼風
好舒服
原來我的努力有人看得到
心情也輕鬆不少
人真的需要偶爾來一點贊美!!
這樣我才有繼續下去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