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1 14:08:12maymay

思‧念‧

常常在想
跟你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緣分?

從第一次將你介紹給我那些眾親友時
就有人說你跟老哥有那麼一咪咪像
三叔也說你有我們家的鼻子耶!
大大的...^0^

去年和大伯見面時還沒有特別感覺
今年再見到大伯時
也許大伯年紀大了
動作緩慢了些
那些吃飯時沾醬油的習慣
吃一口飯休息半天
說話時的表情
沉思時眉宇之間
以及褐色的眼球
走路的樣子
一樣的鳥仔腳
連穿的夾腳拖鞋都一樣
(望著那雙拖鞋...那是爺爺的拖鞋...T_T)
...
心像被揪了一下
鼻頭一陣酸
好想脫口叫他爺爺

怎麼NAO的大伯會有爺爺的動作
爺爺的臉...
告訴自己所有的老人家都長得一樣
也許又是自己的移情作用太強烈
也許是我太想念爺爺
總覺得
爺爺走得太早
若爺爺還在...
他就可以跟NAO聊天
若爺爺還在他一定也會看到我婚後快樂的生活!!

每當大伯和NAO講話時
好像是爺爺在跟NAO聊天
我看得著迷
陷入自己編的夢境
久久...


若有前世今生
我和你到底曾是什麼樣的關係?
為什麼我們的家族會如此相像?
我們都有兩位個子小小身材圓圓長得一模一樣的姑姑
你的大伯和我的爺爺...

很多周圍的人事物
讓我們相信我們注定是要在一起的
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會發現新的驚喜
這些驚喜
像是爺爺從天上灑下的一顆一顆幸運豆
呵護我到過的每一個地方
栽種出一朵朵美麗的新希望
雖然您不在
但我相信您都看得到

爺~
還有一件事跟您報告
前些天課長通知要我出席十月初的世界代理店大會
請為我加油、給我勇氣
讓我可以平穩表現、漂亮出擊!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