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1 21:35:19maymay

丫不就醬?!

我的部門組員大多有機會接觸到中文,當初應徵也是標榜要會中文的人,但他們卻讓我付責香港、澳門業務,用的全是英文!真是廢我武功...一"一

開始上班的幾天,完全還在見習狀態,我的組員幾乎都是男人,連課長都自己接電話、copy自己去、傳真自己拿,茶自己倒!幾乎沒有我用武之地,跟電視上演的不一樣!pooh san說要看公司或部門文化啦!有些公司的確是女孩子做一些細小的工作,例如倒茶啦!而我的部門正好沒有醬的風氣,運氣好?!^_^v

閒閒憑白賺了幾天工資之後,同期中南美組的上野開始有收到業務mail了,羨慕之餘看看我的信箱卻都還是一些無關緊要的訊息!但訝異的是,和我同年才剛從英國遊學一年回來的上野,卻不會寫英文mail,讀mail也很吃力,還常跑來問我英文該如何表達,問到後來自己卻壓力大到哭了,看得我也不知如何是好!pooh san說現在日本的女孩子出國遊學已變成一種時髦跟流行,除非真是去拿學位,不然都是去玩的!咚~錢很多咧!-_-||

我上班前幾天就是涼涼的看看公司汽車DM、價碼、年報表、月報表,什麼FOB、CIF、L/C...這些根本就都還給國貿老師了,還打電話回去問老哥重新複習一次!^^|||到後來開始做式算表,計算本月淨賺、下月預售額等。pooh san也送我他在公司常用的計算機,只是才打沒兩下位數就不夠了!真是太天真了...=_=”其他與香港的mail往來的形式跟本就都跟以前的工作很像!做來也得心應手,還好不是要我寫日文,否則就會開天窗^,^"

雖然清川小姐帶我去和這一層的每一位小姐認識,但我還是無法一一認出她們的臉。後來我發現認識她們最好的方式就是常去補妝!日本OL的補妝文化真是太對我的味了!d^0^b~大家都把化妝包放在洗手間,方便去廁所時可以東補西擦,女同事也可以在此時互相交換化妝品使用心得,偶爾還可以分享到別人的化妝品!愛美大家一起來,醬就很容易可以跟同事麻吉起來。

清川小姐已是兩個孩子的媽了,身材和臉蛋卻都還保持得很優,她可是上班前一秒鐘才到,下班後立刻走人型!由於我是新人,我不好意思時間一到立刻走人,但清川小姐總會暗示我若沒事的話就快回去吧!說得也是,若下班時間一到新來的還在〝裝忙〞,她這身為前輩的也不好意思離丫!為了不壞了清川小姐要準時回家的好事,我一直都很會做人的為她〝著想〞,〝很聽話〞的跟在她的屁屁後面閃人!加班?!有清川小姐讓我靠,還有我加班的餘地嗎?ㄡ呵呵呵...^0^~

下週開始清川小姐休年假,又剛好遇到我負責的港澳下單日,舒服的日子才過沒多久,我想我死期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