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8 01:59:08黃小莉

十三年慶生

2003.09.18

十三年慶生

今天,是好友人的生日。基於好友人今年不想大搞,那就隨便的吃個晚飯看戲的。原是約了昨晚來慶生的,不過由於本人每晚OT不定時的關係,所以約不到時間,最後只好取消。

不過,正日麻,當然是最大的,下午一個來電說「今晚加太賀見」。

就這樣,約好了今晚的飯局。

一直想著,如何令到今晚不用加班而快快下班赴約去呢?!答案是沒有的,因為加班兩小時後才可走人。

急急的趕去搭巴士,可是卻完全不知道應該坐多少號的巴士才可到達黃埔,只好致電給你問一下,可以卻得不到任何的回覆。只好踫一踫運氣的搭上了巴士,出發去。

半小時的車程,由海的一邊到達海的另一面。不知道巴士的路會怎樣走,只好在我熟悉的地方下車,步行去加太賀,幸好,不用廿分鐘,就到達門口。

很久不見的數位老朋友,各自也是好友人的朋友,今晚一起來高興一番,熱鬧一番,好讓主人家不會不開心。

一坐下,便那起餐牌不停點,一年才來一次的加太賀,總是會令我太失禮,實在有太多太多美味好想一次過吃個夠的。

桌面十數碟食物,大家都不停口的吃吃吃,吃著又說著,大家的趣事,老朋友最好的就是不會介意對方說你的醜事,你還可以來個反駁事件,將一件陳年舊事不停翻新,不停的延續下去。

笑一個,鬧一下的,過了兩小時。

各人抱著圓圓飽飽的肚子回家,我和好友人一起站在巴士站內,等待巴士的來臨。

一整晚沒有跟好友人說過一句祝賀的說話,在這個只得我倆的時間,說出了一段真心的話。

她的他,我的你,我倆都各自在煩惱著,今天和明天,是我們各自的一個特別日子,又是一個不開心的生日,上年如此,今年亦如此。

明白,理解,感受到的,我倆都是一樣,因為已經十三年了,和好友人一起十三年了,我的就等於她的,什麼都坦白。

和好友人各自登上不同的巴士回家,她的寂寞,我知道,可是她身邊的那個人,並不是我。我不用裝什麼來安慰她,因為就連自己都安慰不來,還有什麼資格呢?!

想起你,你下午打給我的來電,明天,還有個多小時就來臨了,我~~可以怎樣做才是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