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0 00:07:09Pei Yu

研究生的365計畫(15)100/08/29 颱風天請密切注意火車的動向!否則...

DAY:100/08/29




從花蓮車站看出去,有點像是去熱帶小島度假的風格(應該說是那幾棵樹給人家的感覺吧!)

今天過得有點衰...
上禮拜六我又跑回家了,因為我上次忘了辦就貸...
結果遇到了颱風,差點回不來了
幸好火車有發車啦~
雖然我一開始坐時它是說只行駛到花蓮
但沒多久之後又通到了台東
而我要到的志學站就在花蓮到台東之間的某一站

當志學站到時我興高采烈的跑到車門去(因為等等打算去吃晚餐了)
結果...車門外是鐵軌= ="
其實快到時似乎有一個很微弱的廣播聲說:要到志學站的旅客請於X~X號車廂下車(X代表聲音太小聲了聽不清楚)
我只好快速的衝到下一個下車門
但是...太遲了......火車已經開了......囧rz
所以我就被載到了下一站壽豐站
台鐵真的不像是捷運那麼方便,坐錯車只要下車到對面去坐就好了(我很有經驗了!)
我發現雖然往常依我坐的那班車,只需再等個十幾分鐘就有車可以從壽豐到志學站
但是那是"往常"!
今天還是個颱風天......所以火車停駛!(傻眼!)
要等到晚上九點多才會有車(當時下午四點多快五點而已)
那我坐客運好了,走到站牌時發現四點半有一班,接下來則是六點半......
心裡開始出現了一首耳熟能詳的歌:

『天這麼黑,風這麼大(雨也很大),火車停止開車,怎麼還不快開車...』(誤)

這時我想到了出外靠朋友
但是我的好麻吉們全部都在台北呀~~~~
而唯一的室友很不熟,我們才認識不到兩個禮拜,我連她叫啥名子、手機幾號、FB帳號是啥都不知道
(雖然那次回台北是她載我到花蓮車站的)
至於同學嘛......還是都很不熟,而且下大雨的,也不太好意思請他們來載我...

整個場面我沒辦法Hold住,Move不回來啦~~~(應景一下XD)

最後,只好很下心來坐計程車了(嗚~~~)
不知是很久沒坐計程車了,還是說花蓮的計程車都是這樣,又或是這算是颱風天特別加班
總之,車資是從100元起跳的,一路上一直嗶聲不斷(跳表聲啦...)
而且一個單身女子在這種天氣一個人坐計程車,總有點怕怕的
我上車第一件事就是偷拿手機拍下司機的名子
沿途司機試圖找我聊天,不外乎是什麼:是學生嗎?什麼時候開學呀?之類的
當講到開學日時,我說開學大概是19號吧!
他居然回了一句讓我有點毛毛的話:
那天是禮拜日嗎?真希望是禮拜日,這樣我就不用去法院聽課了
(......這是什麼意思...去法院...)
他還說剛剛就看我一直在那走來走去,講手機,以為我要烙兄弟來勒~
這不禁讓我懷疑他是不是被關過或是出去混過...(也因為他有一種壞人臉啦~)
接下來的路途我全程保持警戒的回到志學車站牽我的腳踏車
至於車資嘛~185元,他算我180元(雖然有給我便宜5塊,但我還是不覺得他是好人...)
好貴呀~~~~~~~
害我去吃晚餐的心情都沒了,只好快速的回到宿舍吃泡麵了......Orz

BY~在壽豐車站時其實有一位好心的阿姨說如果我有戴安全帽她就可以載我回去了(她聽到我在補票時跟站長講的話了,站長也是個好人,聽到我的原因就不收我的錢♥)但是,誰會帶著安全帽坐火車呀~~~~~(吶喊)又不是要搶劫~~~~

PS.因為這幾天看了一本有點三八的日文學習法的書,所以今天寫文章的風格有一點被感染了,三八三八的~還習慣嗎?XD這是本很有趣的書,等我看完再推薦給大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