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0 02:29:16珮琪

端午節vs畢業典禮

說真的,

為了此事情,讓我們家鬧糾紛,

我也覺得很苦惱。。。

為的只是一個:畢業典禮!

一個~不屬於我們家的畢業典禮!

我妹就讀真理大學,

該校今年的畢業典禮,恰巧辦在端午節當天,

在端午節的時候,

家家戶戶要吃粽子,有不少人家要拜拜祭祖,

我家更是有家庭聚會的活動,

而今年,真理大學的畢業典禮,

在六月十一日的端午節舉辦,

但~我妹並不是今年畢業生,

她不過是一個大一新鮮人而已!

只不過是為了她學姊的畢業典禮,

她和母親爭執,說不參加家庭聚會,

恐怕也無法幫忙準備祭祖事宜,

值得嗎?這要怪誰呢?

如果是平日週六,我媽會毫不遲疑答應她,

但碰上端午,會有多少個母親,

希望自己的子女不在家?

為何學校不能為家庭想想?

為所有學生的家長們想想?

難道他們希望所有要參加畢業典禮的人,

還有想參加畢業典禮的人,

為了此盛會,去跟家人起爭執?

這個真理大學的校方,

是該好好思考這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