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1 19:39:20珍珠靈魂

我問你

如果生命本身不被定義為奇蹟
而是自行透過機率與因果排列來改寫
那麼價值在哪裡
透過慾望的滿足嗎?
透過責任的履行嗎?
沒答案也不確定

在這一秒我存在
那下一秒呢?
在這一秒我規避
那下一秒呢?
在這一秒我抓取
那下一秒呢?
在這一秒我欣喜
那下一秒呢?

螞蟻在桌上爬行著,在我眼前的被我碾死了
那在遠一點點的那一隻呢?
為什麼我會讓牠活著?
所以我認為這只是排列,
但是
我們因為脆弱而仰賴的奇跡呢?

超感的體驗儘管微薄但以足以震撼人心
該相信還是該質疑
該釐清還是該迷信
或著
該承認沒有贏的可能還是繼續尋找希望呢?

我找出了一些真相足以解釋焦慮源,
但是並不足以給我一個堪當防禦的武器,
唯一的方式就是漠視與健忘,
一天一天的活著,
一秒一秒的思考著與逃避思考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