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2 00:23:31小丸子和小丸子的姊姊

莫忘初衷



呵呵~

阿祖家的人都看過小子寫字寫到一把鼻涕一把淚、爬在地上、四腳朝天,一副他沒救了的樣子了吧!不過,人家這小子對養昆蟲有興趣,又可徒手抓蟑螂,也喜歡花花草草,對運動超有興趣,每天都要練籃球,很愛媽媽,對姐姐逆來順受,是老師心中既可愛又幫忙的小孩,同學們都很愛他喔!寫到這,這人有什麼不好嘛?超好的小孩嘛~只要你不要看到寫功課就可以了。

我就是對讀書沒興趣嘛!”每本教養書一定這時候會說,就不要逼他,讓他適性而為;那我應該做一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媽媽,讓他好過點,整天就瘋籃球就好了。

不過,這小子這學期遇到一個非常棒、非常好、對小孩寬容力像海一樣寬的老師。因為,有一天小子回家告訴我,「媽媽,我現在中午都要去練字喲!」練字?這不是要他命嗎?不過看他開心的咧,一定是中午不用午睡,開心的勒。「老師說我,字要寫得漂亮一點,所以她用中午午睡時間陪我練習,我要變成更好的人。」

『那我可要好好謝謝老師了!!我們可是要感恩呀!我們遇到一個認真又有愛心的老師了!

對比每天水深火熱的水蜜桃小姐,我只能用消極的態度告訴她:『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很苦的苦,大約是苦瓜的程度),勞其筋骨(筋骨很勞,但也沒瘦?),餓其體膚(小丸子才不可能讓這種事發生,就是要吃飽一點才可以平復回來呀!!)而且,到底是哪來的大任呀?在哪呀?

所以,能遇到一個好老師,真是好難得呀!

這篇的重點是,如果你失去了工作的熱忱,而請別忘記你當初選擇這個工作的初衷,既然,我們都選擇了這個工作,就得全力以赴,媽媽這個工作也是。

所以,縱使倒地鈴還是倒地鈴,我會試著讓他開出他的花,結出他的果。



照片說明:到底有誰真的會愛籃球愛到抱著一起睡呢?這邊就有一隻。

     底下的照片就是寫功課組曲。




上一篇:媽媽的味道

下一篇:阿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