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2 00:26:09小丸子和小丸子的姊姊

媽媽的味道


最近,快要被小子氣到腦中風的小丸子,格外想媽媽,想到不受教的我,以前也是這樣氣我媽的,也許還有過之而不及吧!但是現在想媽媽都是想起吃的吔!

媽媽牌牛奶糖,我找了25年才在後火車站的一家日本店發現了它,欣喜若狂地不問價錢買了它,就想快馬加鞭地回去和我姐分享;這是小時候,媽媽的味道,包裝和小時候的記憶一模一樣。後來,在一家默默無名的店裡發現了媽媽牌花生醬,塗上吐司,吃第一口,告訴水蜜桃說,這就是我媽媽的味道,你想知道嗎?我自己內心已萬馬奔騰、眼角泛淚了。

我媽媽留下的記憶,很少,再加上我很不乖,所以記憶所剩的,都是被打、被罵的畫面,後來發現我都是在用食物味道想起那個人吔!!

媽媽的味道,有空心菜小魚湯,我長大後再也沒吃過;小時候夏天的味道是魩仔魚+石花菜;阿嬤的味道是鹹粥;羊婆的味道是鳳梨蝦球和涼拌海鮮;阿祖家的味道就是螃蟹;童年的味道是加了水果奶粉的爆米花。我不是大廚師,也常嚷嚷我最討厭煮飯了,但是我仍希望,將來有天那兩隻吃到某道菜時,會異口同聲地說~是媽媽的味道吔!

小丸子的姊淚光閃閃補充:對我來說,媽媽的味道是加肉鬆的草莓吐司;阿嬤的味道是鹹粥還有炸甜粿;羊婆的味道是雞湯和炸醬麵;吃到酥炸鮮魚就會想起老拔;夏天的味道當然是魩仔魚和柴油味;熱熱的太陽和鹹鹹的海水味,就是讓我心曠神怡童年的味道。



上一篇:HAPPY BIRTHDAY

下一篇:莫忘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