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2 22:54:36小丸子和小丸子的姊姊

正在努力渡過漫長的國中生活


小姐踏上國中也有半年多了。

從不適應到如魚得水,猶如從泥濘之路拔出腳後得到康莊大道。

因為遇到的老師較不管事,所以小姐當了一學期非常痛不欲生的班長之後,經過小學老師的鼓勵,我現在都稱她(小姐)是武后垂簾聽政。

 

她自由的選擇她想要當的職務,就只因為她辭退了吃力不討好的班長。

整個班的好、壞,就看她願意付出多少。

她曾流著淚告訴我,老天到底要告訴她什麼事呢?

(話說,誰聽得進去「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這種話,最好都不要大任不是比較好?)

她,品行並沒有很差,功課也沒爛到哪去,為什麼來到了這班整天都得去訓育組罰站?很多人都指責的全七年級最爛班?我能說什麼?轉學嗎?但人生很多時候就不是事事都順遂的呀!!山不轉,不就路轉嗎?就在她情緒down到谷底時,她愛的老師給了她一劑強心針:「是的!你可以用你的力量改變你們班的氣氛,一時半刻看不出成效,但老師相信你,你願意,就有辦法把你們班變成你的班。」

就這樣,過了一學期,班上的人也互相了解了不少,也知道小姐為班上的努力,老師委任她重任,她做的事、說的話,也被一定程度的尊重。她要求不多:「我只要把我們班從全校最爛班,進步一些,就是進步,不是嗎?

所以雖然說,課業很繁重,有著全班的支持,她已經撐起了她自己的一片天了。

我發現,她壓力大時,也和我一樣,會畫畫抒發,我想,她可以撐過去的~

 

 

照片說明:心滿意足的鬆甜水蜜桃(如今有笑臉的照片是越來越難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