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4 14:09:14小丸子和小丸子的姊姊

為愛所做的傻事

 水蜜桃的異性緣還不錯(!應該是說太好!在我眼裡已經到捕蠅燈等級了),雖然她總是輕描淡寫又不太願意透露,但我們還是會聽到她那年紀的男生們,因為喜歡她、想要接近她、吸引她注意、所做的種種大小事。而水蜜桃對於這些男生們因為無感,所以大多只覺得麻煩、有點困擾也無以回報,這些事也就變成傻事而不是感動的事。

 

小丸子的姊常對小丸子語重心長的說:~如果這些媽媽們知道自己那閃閃發亮視若珍寶王子的兒子做的這些事與那些事,以及是怎麼被回報的,不知道怎麼想啊?!都是些傻兒子啊!而不知不覺,也輪到阿胖當傻兒子的時候了….

 

阿胖二年級開始時,喜歡了班上的班長(小糖);後來,學期末時發覺,下學期三年級就要重新分班了,他可不能讓相處的機會就這樣斷了。於是,他精心策劃,學期未結束前就決定要參加下學期的課後畫畫班,因為他早就打聽好小糖也會參加這個課後輔導班。天知道他可是個運動掛、滿腦子籃球、棒球、網球與跑步的鐵錚錚男兒。他也完全不顧小丸子的反對,因為這樣一來一週只剩一次半天課了,不夠小丸子想和兒子好好相處的心情啊!!(果然兒子養大就是老婆的。)

 

昨天,小丸子的姊和阿胖邊走邊聊,阿胖說,星期五就是快樂的時光,因為都可以和小糖玩。小丸子的姊心想:”快樂時光?!一點都不像阿胖平常會說的話啊!有這麼快樂?!”

後來,在計算玩樂的錢的時候(每次有50塊錢),阿胖就說,他這次只要玩一次打彈珠和玩一次夾娃娃,要剩30元去甘仔店買糖果,小丸子的姊覺得狐疑,因為這一點都不像阿胖平日的風格;平常都是玩到不夠,或是和水蜜桃錢加起來還有剩時,才會去買不超過10塊錢的糖果。阿胖後來才透露,因為有一次他請小糖吃了菓風小舖的愛心型糖果覺得好吃,後來小糖每次都會問他,今天有沒有帶糖果?所以他這禮拜也要請小糖吃糖果。果然,這平日揮霍的浪蕩子,雖然還是玩到不夠錢,但總算是省下15塊錢了,加上自己口袋的10塊錢,就在菓風小舖裡來回踱步,細心挑選又斤斤計較(應該是克克計較),麻煩親切的服務小姐秤了好幾次,終於買到了5個他都很想要的糖果,錢也剛好花到一點都不剩。走出店裡,阿胖馬上眉開眼笑地扭來扭去地說:!我買得剛剛好ㄟ!都有買到ㄟ!哈哈哈哈!一直在人行道上扭來扭去。

小丸子的姊忍不住笑了!又有點心酸!不知道這傻小子將來還要做出多少別人覺得荒謬、荒唐,然後自己一頭熱,媽媽卻覺得呆傻、心疼的事啊~

 

 

照片說明:圖片就是阿胖精心挑選的糖果,那「半步顛」是親切可愛的店員小姐看阿胖實在計算得太厲害,一邊偷笑一邊送他的。而那對聯意外地適合這篇文章的主題啊:他人笑我太瘋癲  我笑他人看不穿

 

上一篇:倒地鈴

下一篇:判若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