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 23:07:59小丸子和小丸子的姊姊

正在努力渡過漫長的國中生活

 

那個無敵美少女,也踏上漫長辛苦的國中路了。

對於國中生活,她本來有美好的憧憬和期待,就在這兩個月的生活下來完全破滅。上課一星期,大概是作業太多,生活太忙碌,時間不夠用,於是就崩潰大哭了一次。後來,遇到不講道理的老師,從剛開始的為自己發聲,到現在默默的忍耐。

我看著她,我也默默的當她煮宵夜的老媽,默默的當她心情不好的聽眾,默默的看她情緒起伏高高低低,有時惡言都要衝出口了(當然是罵那些惡人們),就捏自己大腿忍過去。

很慶幸她是個很自律、有榮譽心的小孩,所以課業還不用讓我擔心,但是有時看她在人際關係上作繭自縛,她說,我寧願讓自己傷心,也不願讓自己傷害別人時,我的心,真的有給她驚了一下。

是甚麼時候,我已經讓一個純真的她,變得如此有想法,又是什麼時候,像陽光溫暖的她,覆蓋了一層烏雲。

未來的路很長,你把人性看得如此徹底透徹,這樣的妳,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敵人,我們挫挫彼此的銳氣,又互相鼓勵打氣。

妳是我女兒,又同時是我的老師,從你眼中我看到我該改進的地方,教我不會的電腦和知識……..(未完成,估計也不會完成…..)



照片說明:因為數位相機在阿胖出生才慢慢普及,所以小姐小時候的數位照片是寥寥可數,但實體照片倒是很多....

你說說,這可愛的小妞是不是從小就很迷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