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4 12:11:51Nita

10/21 生日有感

圖片來源 http://vipbbs.xilu.com/cgi-bin/bbs/view?forum=chinabox&message=175308

21號 是我的23歲生日 這一年的生日 比起以往的快樂難忘

更多了些感觸 23歲的生日 就如同一年365天一樣

有高潮 有低落 生日的頭銜 讓人更印象更深刻

21號一早5點 我爬個大早起來 盥洗時才發覺這個季節

已經可以讓人冷的直打囉嗦 如同以往的沖了杯五榖粉

換上素色的服裝 出發參加一場想不到的葬禮....

往生的人是我死黨的男朋友 二專時兩個就已經是眾所皆知的校對

男生一表人才 風流倜儻 擔任隊長社長樓長 是學校的風雲人物

而我死黨幽默風趣 個性大方 也是難的一見的爆笑美女

男生本身條件不差 以致周邊誹聞不斷 縱使如此

幾次罪證確鑿的情況之下 女方依然死心踏地的寬容男方

兩人也這樣風風雨雨的交往到畢業後 斷斷續續都會耳聞

他們的新聞 糾纏牽葛劇情不輸"花系列連續劇"

傳來男生自殺的消息讓我們大吃一驚 原來是女方發生了一段外遇插曲

已經認定女方死心踏地的男生忍受不住刺激開瓦斯自殺被救回來

生還後卻從此意志消沉 男方父母怕男生從此喪志 把他帶到大陸投資生意

還介紹了一位模特兒女友給他 故事卻沒有從此結束 男方卻為了大陸

的模特兒女友自殺了第二次 回到台灣後 兩人又藕斷絲連 曖昧不分

這時死黨告訴我男方已有憂鬱症的傾向 我已警告她必須多加注意

沒想到再次接到消息已是第四次自殺成功的消息 第三次和第四次是同一天

男生租了車買了瓦斯安眠藥 開到空地 卻被警察發覺帶回 死黨事後

還跟他一起吃飯 苦心勸他為身邊的人著想 兩人相處起來無恙

晚上就接到男方在旅館燒炭自殺成功的消息 大家都在猜他們倆的結局

可是再怎麼猜也不應該是這樣收尾 喪禮現場 出現裡一堆許久不見的好友

大家難得見面 縱使高興 卻也因為在這種場合下見面而多了點惆悵

現場佈置的素雅大方 典禮莊嚴隆重 撥到生平回憶錄時 會場的的人都

難掩哀傷的啜泣起來 坐在現場我看著照片 都還覺得這一切都那麼的不真實

話題就到這裡..畢竟 太多的感觸都比不上真實的感受

anyway .該轉換情緒了 離開會場我就去採買晚上宴會的材料

搬來這裡後 我說過我們常下廚 我的室友也都是西廚出身的學弟

一個是西廚技藝競賽常勝軍 另一位是對品味吹毛求疵的葡萄酒愛好者

加上新家設備齊全 我們家儼然已經成為我們班的聚會場所

所以生日pa當然在自己家辦嘍 由於必須在短時間準備出餐點

所以做了許多的宴會點心和三明治 學弟的女朋友自願充當會場佈置

把家裡佈置的溫馨熱鬧 大家吃吃喝喝很是愉快 還玩了許多遊戲

平時矜持的人都不惜犧牲演出 縱使年紀大了 我還是覺得人都要永遠

保持一顆年輕的心 讓自己保有天真的一面 而不被現實生活所影響

一日之間 我感受了生命的喜悅 也體會到消逝別離的無奈

我只一直告訴自己 好好過好自己的每一天 不但為了自己

更是為了身邊所有關心你的人 保持一顆喜樂的心

讓別人對你肯放下心 這就是慈悲 也是我目前最想努力去做的事

生日快樂 有生之日保持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