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2 00:13:25§└小桃,愛戀陽光┐§

§  ﹡爭執,就是喜歡你」。。





在寫這一篇之前,


我的 Pa*2 和 Ma*2 在說話,


本來講的好好的,


不知道為什麼後來,


一陣陣的,


一聲比一聲大,


我在書桌面前看書,


卻聽著她們在講些什麼,


自從姐姐和哥哥去外地讀書之後,


今年是已經邁入第6年了,

大概是3、4年前吧,

我漸漸的要避免他們兩的爭執,

把他們在說些什麼、吵些什麼,

一一大概明瞭記住,

沒有什麼為什麼,

因為我實在不是很會安慰自己的家人,

所以我必須告訴在外地的他們,

他們會打電話回來詢問,

我記得沒錯的話,

在我國三那一年,

他們吵的次數最多、最頻繁,

我印相很深刻,

有一次真的不知道為什麼,

吵到我自己都哭的要死,

晚上半夜了,

一個人打簡訊,

打打打,

那個時候還不太會打,

打了好久好久,

打了足足3篇簡訊之多,

傳給我的姐姐,

我姊後來打給我問我很多,

又一直罵我,

現在我們都不在家,

你在家要怎樣怎樣的,

我什麼都不知道,

什麼都不會,

可能是因為姐姐也很著急,

所以語氣重了一點,

後來他又打給哥哥,

我在半哭半睡半醒間,

朦朧聽見,

先是姐姐打回來和媽媽互相聊的電話,

媽媽一開始一直說沒事沒事,

一直說〝摁摁摁,

後來肯能在姐姐的溫柔詢問下,

媽媽漸漸的哽咽,

哭了起來,

邊哭邊說,

我記得時間好像還蠻長的,

等姐姐掛了之後,

不久可能ˋ是哥哥姐姐約好的關西,

哥哥打回來了,

他們只聊了一下,

就把電話筒默默掛上了,

我想大概是哭過了,

氣慢慢消了,

所以平靜了吧,


剛剛的爭執,


對我來說,


見怪不怪,


只是除非太嚴重,


或者怎樣才會告知姐姐,


我只要有和媽媽獨處的時候,


我就會詢問有關爭執的事情,


或者問我的父親,


摁摁,


     『  或許哭過、抒發過、就會好一點   』




換了新的座位,


不變的是,


不一會ㄦ就會往外看,


至少不會太過頻繁了,


2月21日了,


距離3月越來越近了,


不免有些期待,


但又很害怕。。。。。。,


有時候你所說的話,


讓我備感壓力,


我卻會悶不吭聲,


也或許是我自己要求太高了,


總而言之。


在2月19日的那一天掛上話筒之後不久,


1點45分48秒,


沉默,


眼淚滑落一、兩滴,


後來去房裡想了很多,


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想,


越想越糟糕,


淚水不禁一滴滴的滑落,


最後乾脆不想,


我小睡了一下,


其實每當我哭泣時,


我都不想被他人所看見,


所以呢,


都應該是中午午休,


淚水慢慢滑落,


不然就是晚上獨自一人的房間,


裹著棉被,


就算有哭出聲音也很難被發現,


每次都是在哭完不久之後,


朦朧睡去,


這應該是國小四年級那一次的影響吧,


那一天星期六,國小是半天。


哥哥的高中同學來我們家吃中飯。


不知道我怎麼了,


好像說了什麼不禮貌的話吧,


第一次!!


尤其是那麼多人面前5、6個人,


打我ㄧ巴掌。


這是由史以來的第一次,


後來我就跑去房間哭,


一直哭,也是把棉被裹著,


哭到累,哭到睡著,


後來是下午5、6點被叫起,


媽媽特別煮了一大鍋的〝玉米濃湯,


叫我去吃晚飯,


或許是哭過了吧,


而且當時超極愛玉米濃湯,


所以就這樣落幕了,


小孩子,


ㄏㄏ,晚餐玉米濃湯就可以抵掉一個大巴掌,


摁摁,


想想我那個時候還蠻可愛的嘛,ㄏㄏ,


今天我算一算我折的星星,


一共是425顆,


沒有什麼特別的數字,


摁摁,












          〝你 還 好 嘛 !?


       到一個新的地方還可以適應嘛!?


          是不是當我看著天空時,


         你也正在看著白色的雲朵呢!?















               
               By。  就是喜歡你,小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