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7 11:05:11阿聲

07/07/2004 泰國之旅有感 --- 二 團友篇(1)

旅行團團友來自五湖四海。萍水相逢下,大抵都需要些時間來認識認識。

但……不知怎麼見來見去都是那一家三口。一家人跟一家人的對話,除了柴米油鹽,就只有醬醋茶,稍有變化就談談各自的仔女經,或者是交流各自對水果的喜好。

談仔女經的時候,不知怎麼我從媽的口中由成年變成十二歲剛升中一的小伙子。大抵在媽心中仔女都是forever young,永遠都是長不大的。

就由她吧!但對話內容卻令我毛管直豎……

同年紀的倒沒有什麼好的時間與空間交談。可笑的是在回港的飛機上才進行交流。

隨緣……是我喜歡的處境。

或者我不是衝著某種目的而來吧!即使衝著目的,都是黑皮膚跟蛙式。至於人際,還是聽天由命。

我不想無謂挑起事端。雖然某些團友的眼神一早就並不友善,對我上下打量不止兩三次。也請你不要用你的擅長 --- 憂鬱的眼睛 --- 看著我。還是凝望著你心目中的目標人等吧!雖然不止兩三個。

想起都心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