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9 11:53:48猩猩

話題



我和我太太可以說是無話不談,幾乎所有話題都能聊,
也都不避諱。

當年輕的弟弟和他女友還在爭執結婚後的薪水給誰管,
結婚後的家用誰支付時,
我和我太太已經在討論年老後
怎麼做才不會造成小孩子的負擔,以及
若誰先死了
小孩子要怎麼照料,喪事要怎麼處理,以及死後要留給小孩子
多少資產等等

我和我太太有一個約定,就是無論誰先死,
留下來的那個人都要盡全力撫養
小孩到長大自主為止,
也有一個共識盡量不要留給小孩太多的錢

(當然也沒有那麼多錢可以給就是了,呵!),
也要處理好自己的保險,
若年老病痛或真的有一天離開人世時,
小孩子才不用為了我們的醫藥費和喪葬費費心。

我太太是天主教,而我是佛教,死後的喪禮
也是會分開各依照自己的宗教方式辦理,

但我也接受我太太幫我做的祈禱,我太太也接受我幫他拜拜保佑。
小孩子的宗教我們並不限定他們,天主教和佛教都是很正派的宗教,
等他們長大有自己的想法後自己選擇。
我兩個小孩都在屏東原住民村莊長大的,
自然接觸天主教比較多,
信仰是一種精神上的倚賴,只要不太超過走火入魔就好了。

我蠻幸運我和我太太在待人處事、孝順父母、金錢價值觀、
及小孩子教育上的觀念都很接近,

所以溝通起來不必要費太大的力氣就能夠到同一個點上,
讓我的人生也輕鬆許多,沒有太多紛紛擾擾的爭執。
只是我照顧小孩子的
懶惰和粗心常常惹他生氣就是了,
每次被他罵完我就會對我大女兒做鬼臉,然後跟他說:
都是你的問題,害我又被馬麻罵了,
然後依然和她趁我太太不注意時偷玩手機遊戲,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