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4 12:22:58猩猩

爸爸的重要




最近由於我經常需到大陸出差,所以陪伴女兒的時間減少許多

雖然我們是周末父母,無法天天陪在女兒身邊

但只要一有放假,我們就會把所有的時間和心力都放在女兒身上

希望在工作和家庭之間能夠取得較佳的平衡。

 

在我出差的這段期間,只剩我太太一個人照顧女兒

除了辛苦之外,也會感受到女兒沒有爸爸在身邊的不穩定感

有爸爸在身邊的小孩,尤其是女兒

會特別有安定感,也會比較乖、愛撒嬌

就像我如果沒出差,陪在我女兒身邊的話

他的心情就會穩定很多

相對的,如果我不在,只有他媽媽獨力照顧

他很明顯心情上就會比較不穩定,容易吵鬧

 

我會講這些主要是我太太村莊有很多姊妹們

小孩子的爸爸不是一年半載才回來一次

就是消失的無影無蹤,從沒見過人

先不批評這些混蛋的不負責任

我只是心疼這些孩子

如果有細心觀察這些孩子的話,就會覺得他們的個性很不穩定

尤其是女兒,明明可以很乖很天真

但卻會故意佯裝得很調皮,希望吸引大人的注意

你心裡清楚的知道他們心中缺了爸爸這一塊

別人有的他沒有,就算知道爸爸是誰也無法得到爸爸的愛
 

我心裡常想:你們這些當人家爸爸的啊!

你們的小孩子慢慢在長大,他們的個性慢慢開始出現變化

你們不知道嗎?難道都不會擔心嗎?

久而久之男孩子變得調皮異常,甚至口出暴戾穢言;

女孩子變得任性驕縱,只喜歡跟自己相同遭遇的小孩在一起

進而排擠擁有幸福美滿家庭的孩子

這些孩子只剩下媽媽在管教,而你發現即使用打罵的方式

年紀小小的他們居然開始不會害怕了,也就是打也沒用了

這著實讓我們旁觀者心裡感到害怕啊!


 

我不敢講自己是一個做得很好的父親,但我和我太太都有共識

就是在愛的環境下長大的小孩比較不會變壞

因為他們知道,愛他的人很多,無須表面佯裝不在乎

即使想得到的物質欲望不一定能得到

但他知道他擁有一般人都有的父母親,心中沒有缺憾。

 

有時候看到這些混蛋對小孩不負責任的爸爸

真的很想痛罵他們一頓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