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8 13:28:56Miss Children

[舊作]我的藍色大門之行

2003.1.6
說到藍色大門,
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女主角孟克柔的眼神,
直率、毫不隱藏,
有一點沉默和距離感,
但是很誠懇。

說起來這原本就是部很誠懇的電影:P
雖然我不曾有過高中時純純但有點笨拙的戀愛,
學校開放的風氣也和附中不同,
可是畢竟也是經歷過的高中時代,
看了藍色大門,
有點懷念、有點驚喜、也有嗟嘆。

我的高中生活雖然並不像電影那麼多采多姿,
但 關於課業 關於友情 關於同性之間的曖昧情感,
我也曾經歷。

=================================================================
十七歲,
我們站在街頭,
面對著繁重的升學壓力我們卻選擇流浪,
不停的走,
而那時的我們什麼都不懂。

我們的思考總是環繞在....
"到底該怎麼樣才能考的上大學?"~特別像我們這種不諳考試背書的人
"考的好的話我們應該就可以唸有興趣的東西了吧"
"我們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

唸書考大學不是目的,只是種手段。
對於當時的我們來說,
要考好只不過是為了想成為理想的那個自己 以及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罷了。

很簡單,而且思考只有一個方向 只走一條路。

而我們好奇總是煩惱的特別是
「我們以後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呢」?
.....像爸媽那樣嗎? 我們導師?還是....?

但無論如何,我們都執著於相信我們所期待的一切。

面對著每天繁雜而持續的課業壓力,
我不是很會唸書的人,對我來說考試始終是困擾我的問題之一。
可是窗外的陽光和被照亮的椰子樹葉底下,
總是讓我嚮往而深深注視的世界。

記得我以前,
常和兔子趴在欄杆上,看著樹葉搖擺,各自訴說著我們的心事。
像月珍的情況我是沒有的,
但是像女主角幫好友推一把這種事我幹過:)
...靜靜聽著好友的心情、雖然不懂也幫著出主意,
陪著送信、一切的經過都看在眼裡。
(不過幸好到了高中我已經清楚自己喜歡的是男的不是女的了 哈哈)

我也對我的好朋友很好,不過不是因為喜歡她:P

到了學測之前,因為我沒準備好,所以不推甄,
但那天我跟兔子都到學校唸書去了,
空蕩的教室只有我們兩個人,
高三 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感令我們感到不安,
所以我們抓著手對著學校操場大叫並且在教室狂奔....

但令我最懷念的還是高中時代,
雖然曉明管的很嚴又封閉,
但是在那樣一個有點小的環境裡面我們也創造了屬於我們的回憶。

爭吵、誤會、友誼、青澀 還有很多類似於愛戀的心情(雖然實際上並沒有:P)

雖然高中對當時的我們來說只是經過,
不是目的地(大家的目的地應該都是國立大學吧)
可是到達終點時卻發現並非當初所想像的風景時,
又令我們懷念起那段雖然疲憊但是理直氣壯的生命歷程。

或許就像丁上娟所說的,
「要好好珍惜高三這段日子,一輩子可能就只有這一年可以這麼心無旁鶩
只為一件事煩惱、只為一件事努力。」

我想我有珍惜的吧 :)

對於再過半年多就要變成大人的我,
我卻迷惘了。
上了大學之後面對的這一切~
迷失、愛情、糜爛、無拘無束、困惑、掙扎、失去、心碎....

卻沒有一樣是我當時想像的到的。

『總是會留下一點什麼
留下什麼 我們就變成什麼樣的大人』

我想我是活的理直氣壯,
只是難以像當時那般坦然無懼。
看了這部片覺得很感動
最後那一段我哭了。
「即使閉上眼睛也看不見自己....
但我彷彿看見多年後,你站在藍色大門前,
我跑向你 問候聲 你好嗎」

可能是因為可以這樣義無反顧的日子所剩不多:P
我的感受有點特別,
有點疑惑又有點感動並且受到鼓舞的心情。

所以呢~
哈 我沒有結尾耶
本來就是個沒有結尾的故事嘛
而我的青春也正在進行式。

該把握的 好好把握吧
我想知道我留下的這些~
將會成為什麼樣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