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7 15:12:32patty

量子物理學告訴我們一切的源頭: 「空無」。空無, 可以根除一切苦

量子物理學告訴我們,生活有兩個面向:一個是形式與能量的領域,一個是一切的源頭「空無」(Nothing)。實際上,最早指出這點的並非量子物理學。一些靈性文獻,如《吠陀經》、《奧義書》、佛家與道家的經典,以及基督教教義中,都指出了創造之前先有空無的存在。
 
你可能會想,這有什麼大不了的?但事實證明,空無並非空虛。請繼續讀下去,一切正變得越來越有趣了。所有創造出來的事物,星塵、反物質、瓢蟲、甜美的夢,都以形式和能量存在於相對世界裡,涵蓋並遍布一切有形有相領域的則是空無。空無具備所有基礎材料,能使用無限多樣的事物來填滿宇宙的存在,但做為空無本身,它不具有特定的形式。
 
我們要如何知道空無的存在?聖人與科學家都告訴我們它確實存在。量子力學理論家大衛.玻姆(David Bohm)被愛因斯坦視為思想繼承人,他說,「空無意味著秩序。」《創世紀》的開頭兩節這麼寫道:「起初……地是空虛混沌。」空無的回音也在三千多年前被聽到,出現在《鷓鴣氏奧義書》的開頭:「起初,世界是無。」
 
然而,空無無法靜止不動,因此它忙著創造。最初的活動就是思考。最初的思想就是關於自身。還有什麼可想的呢?最初的思想創造了「本我」(Self)的意識,也就是你所知的「大我」(I)的不受限本質。接著,空無想到了所有能創造的美好事物,也就是空無變成某樣事物的時候。《創世紀》接著觀察到了:「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鷓鴣氏奧義書》也告訴我們:「從無生有。本我是從自身存在創造而來。因此,也稱之為『本我自生』(Self-Made)。」因此你可以看到,空無創造一切的概念已經存在一段時間了。這確實有其道理。
 
將空無的概念與空無的經驗相加起來,將對我們產生非凡的影響,能讓我們脫離苦海。就是如此。空無可以根除痛苦、悲慘、絕望,能平衡各種失衡,同時活化身心。這是真正的神奇子彈,瞄準所有人類的疾病與瘋狂,同時毫不費力地消除掙扎與壓力,是一體適用的解方。因此,在自我從一段新關係或一輛新車中走出來,向外尋求滿足時,最好隨身帶著空無,否則最後只會得到不想要的東西,就是痛苦。
 
這麼說很瘋狂,不是嗎?我們認為自己需要蒐集身邊更多東西,例如財富與朋友,才能感到富足。然而,我們也都知道,任何你能得到的東西,都可能會失去。我們認識的人都有失去財富與朋友的經驗,他們本來以為自己可以一輩子擁有那些東西。令他們感到痛苦的並非是失去,而是害怕失去,以及想再度獲得的渴望。人、事、物都不是問題的所在,問題在於心對它們產生的依戀造成了痛苦。心緊緊依附在事物上,是因為不知道空無的價值。如果你擁有空無,那麼就無所失。我想最後這句話不太需要多作解釋。
 
我們用寧靜的觀點來看空無。我們感到平靜時,就不會受苦,對吧?寧靜與恐懼不可能共存。寧靜的心無法理解痛苦,兩者可說是完全相對。寧靜並不會排除恐懼與痛苦,但不會讓它們存在於那種氛圍之中。寧靜是恐懼的瘠土。如果我們要著手處理痛苦,對寧靜多點認識對我們有好處。
 
什麼是寧靜?如果粗略將它視為一種心理活動,我們會說寧靜是較少活動,對吧?你感到寧靜的時候,內心非常地安靜,對吧?請你想像觀看日落或是坐在森林裡的圓木上,以及和老闆爭辯,這兩種相反的情形。
 
即使你的身體相當活躍,也能處在寧靜的狀態中。長跑選手經常提及自己在身體努力活動的同時,仍維持著內心的寧靜。重點在於,無論身體正在做什麼,真正的寧靜都反映在心智上。
 
所以我們可以說,心智活動越少,越能反映出寧靜。如果這一點為真,我們或許就能說,沒有活動就是絕對的寧靜。活動是能量,沒有活動就是沒有能量。沒有能量就是空無。因此,空無就是絕對的寧靜。
 
文摘: 
 

量子生活的奇蹟:用簡單的量子牽引法,創造強效的立即療癒

The Secret of Quantum Living:Powerful Techniques for Rapid Hea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