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7 02:47:26台長-大口仔

給女兒的第27封信

爸爸這封信想說什麼呢?爸爸想講有關減壓的事。
對爸爸而言,一是跑步,一是寫信;這兩個都是爸爸最常用的減壓方法,而當中,寫信的效果最好,因為可以直接將自己心底的話說出來。
這幾年,應該話這些年,爸爸少了很多在新聞台寫信,因為爸爸生活太順利?因為爸爸怕失敗?因為爸爸不想坦然面對自己問題?因為爸爸怕改變?
全部以上都是真的。爸爸不夠膽坦誠面對自己,連自己都逃避,結果連一個減壓的地方都失去了。
爸爸也有用過其他代替品去減壓,例如在FB,在朋友圈。但效果一點都不好,一次又一次分享,換黎一次又一次的不認同,取笑。當其他人拿爸爸的心底話取笑,你說那份痛有多深呢?我可能太在意其他人說話,但我寧可其他人無視我分享的,都請不要用我所分享的來開玩笑,這個我更加接受不了。
但爸爸明明有一個私密極高的新聞台,為什麼爸爸不用呢?就是因為爸爸犯了一個大錯,很想把心事都放在世人的面前。
有時候想起來都很矛盾,又怕被人取笑,又想跟人分享,可能就是因爲這幾年,習慣了活在人群中心,所以才產生一種對虛榮心的欲望。但真的大錯突錯了。
對爸爸而言,真的,我需要一個空間把自己想法分享其他人便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