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3 11:56:51台長-大口仔

(轉)西裝男請注意!5規則教你完全掌握「領帶夾」要訣

想必西裝男多多少少都對於「領帶夾」的必要性存在著些許疑惑,此刻請將問號擦去,看看最佳型男代表大衛貝克漢(David Beckham)舉著奧運火把時也沒忘了將「領帶夾」別好而貝帥開遊艇護送奧運聖火時,這小小的長方形金屬也與他一同見證了人生的光榮時刻(為免領帶隨風飛舞打擾了帥勁),而一眾登上世界各國《GQ》的男星們如:查克艾福隆賈斯汀傑克葛倫霍伊旺麥奎格泰勒洛特納麥克法斯賓達以及Jay-Z等人在造型師打點行頭之下,「領帶夾」也緊跟著躍上封面,即可明白其重要性,若說穿西裝打領帶時,少了那短短幾吋象徵著專業性的「領帶夾」,便貌似跟裸體沒兩樣,倒也不為過。

然而長久以來,究竟「領帶夾」該如何運用才是正確的呢?現在我們整理了5大規則,教你完全掌握領帶夾要訣!

1. 領帶夾不是別針,除非你想要一個有穿孔的領帶系列。

2. 領帶夾不應該只是夾住領帶兩端,也要確定它固定住了衣襟。

3. 領帶夾應該別在襯衫的第三顆與第四顆扣子之間,低於此標準,會被外套遮住,而太高則是看起來會很奇怪。

4. 別領帶夾時,不該超過領帶的3/4寬度,如果你的領帶是窄版的,請選擇一個尺寸更小的領帶夾,絕對不要因為任何原因違反這個規則。

5. 千萬別選太過閃亮的領帶夾,畢竟它應該是加強造型用的,而不是搶走風采。(如果可以選擇一個Vintage領帶夾款式更好,切記!)

BY XiaoYao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