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9 02:09:06蛻變

伊能靜新書-愛的練習曲

愛情宛若魔戒,一戴上手指,便無法脫去。
世界太亂太冷,讓我們用愛築一個小天地,
於其相依偎而取暖—這是《愛的練習本》的意義。
練習去愛,永遠不嫌遲。

愛的練習本-
相信純愛網路徵文

如果你還相信愛,那麼請以1,500字以內的珠玉小品,敘事抒情說理不拘,唯主題精神必須限定於愛情,就有機會獲得「彩糖鑽工坊」特別為伊能靜《愛的練習本》設計的2007專款『愛.自己』系列鑽石戒指、項鍊等多項專屬好禮。

活動期間:2007年8月9日~2007年9月20日

純愛在這個混亂的世界還存在嗎?還是其實存在我們漠視著它的存在

認為你愛我,本來就像生物食物鏈的必然與自然?還是以為它太遙遠了,遠得就像

壁上的名畫一樣,雖然很美,但是卻只能觀看無法親身體會?於是就穿起盔甲,認

為這一切要精心計算到米釐不差,你愛我才是真的愛,才能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的永恆愛戀.


在我們還沒有到這麼現實的年紀以前,連愛情都要被社會現實化以前,我們只是

個孩子這二個孩子沒有很特別,沒有很離奇,不過經過了那段青澀歲月,連我們心

中那段青澀的純情都逐漸被遺忘,一雙大眼,黝黑的皮膚,穿著愛迪達的黑白球

鞋,總是調皮的想著今天又可以去捉弄著誰,我忘了我怎麼跟你有連結,最記得坐

在你的右邊,用著稚氣的臉,警告你不可以!而好像上天注定,亦或是老師的故意,

總是把我放在你的附近,從此之後我們開始互動,什麼惹人厭的事你都做過,愛翻

裙,愛吼叫,愛打鬧.而我總是對你大聲喊,說要去打小報告,你總是用一種奇怪的

眼神看我,然後乖乖去被老師叫去處罰,警告你不准吵鬧,回來又用一種不滿但不

說的態度坐下.偶爾問我為什麼不對你好一點,或是”你是第一個敢這樣對我這麼

說,這麼做的人”我聽了有一種暈暈的感覺,我開始介意有什麼事情我不是第一個

這麼說的人,你開始介意一個我很小的時候喜歡的對象,你總是很受傷的說:那個

人才是你喜歡的人.我看著你很受傷我也有點心痛,所以之後我不敢在你面前再

提他,你總是會遠遠的望著我,再假裝沒什麼的離開!你總是上學跟我走同一條

路,在一次細雨的早晨,你跟前走在我身邊,我突然發現雨滴開始矇矓,第一次幸

福就在我旁邊,而我沒有逃走.我還有資格擁有~

你進教室後開始當個名副其實的好學生,開始發考卷,開始面對我

這個不聰明的女生,比起功課好,同學口中的帥氣,陽光的你我是多麼的不起眼,

猶如一朵牽牛花開在繁花裡,如何自處在百花宴中,你總是不太敢問我的分數,不

過你喜歡捉弄我,讓我生氣後又逗我笑畫了一些白癡的圖說什麼它像我,我用藍

筆在你膝蓋畫一筆,你用尺量告訴我畫多長,讓我再也氣不了

不知道這一切原來你與我有一些些的雷同,你不知道我擁有你一個秘密,這個秘

密曾經讓我失神生氣時想說,難過時想說,你講不聽時更想說,不過我都沒有說,

因為看著你的微笑我比較安心,我不想讓任何人傷害你,包含我自己.



忘了何時流言傳起你喜歡著我,到了教室被人家敬禮,回家路上妳妹妹對我

說:我哥喜歡你!我有著無比的震驚,我還不知道自己是否也是這樣,我只知道你

很調皮,不過打球的樣子可愛,午覺得樣子也可愛,腳好細手還比我白皙,這份感

覺只有留在心裡,你不知情!不過現實的考驗讓我們誤會,在那個年紀我只知道誤

會大了,因為誤會你開始疏離,我因為誤會開始逞強,我認為你要讓我,但是不是

離我遠去!所以開始了很多聽說聽說你有喜歡別的人了,聽說你開始一些不好的

惡習,而我開始沉默.因為我沒辦法忘記之前的記憶,總是告訴自己,我們已經是

分離的二個人,只敢在飄著細雨的街道旁,望著昏黃的路燈,偷偷思念著你!曾經

何時痛苦的心情伴隨著現實壓力一起走過,我以為我們的純情會隨著時間的流失

而消失,到了一起出去畢旅的時候看著你睡著的樣子,忍不住為你蓋被.畢典的時

候你望著我的向日葵,一直叫我送你.那是好友送我的花,但你卻希望我能送你,

雖然它還是被我帶走,不過讓我開心的一陣時間.之後放榜了,我們不約而同剛好

選在同一時間去看榜,你只對我淡淡說一句:分數還差很多.接著你就走了,留下

很難過的我,我淚流的回家,同時有一些些恨你.

接著開始暑假,在決定下一個學校後,我們因為同學會而相遇!一開始我都沒說

什麼,我知道你來了你知道我來了,你趁我不注意的時候過來講了個冷笑話,接著

你就走了!我有一種說不出的遺憾,因為我不知道之後沒有機會再見了,那一份看

似很複雜其實很簡單的純情,就這樣被淹沒在記憶中.

如今我們都長大成人,不知道你還記的那段青澀歲月中這份純情嗎?曾經我覺得

我在你心裡,一定有一個特別的位置放著我,而我也同樣的,在心裡畫個圈放了張

椅,裡面坐著記憶裡的你,不論吃飯,趕車,走路,睡覺都帶著,似乎你已經是我的

理所當然,所以我當然要帶著你.如今這份純愛,你還記得嗎?如果某天我們相遇,

我會告訴你我都還記得,我也希望你能記得,這份單純無雜質卻很真很真的純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