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3 22:39:02RedBanyan

【Diary】6/8

下午算微積分的時候,聽到老媽在一旁自言自語:
"機秉啦!恁麥勾歐盃亂造啦!
"
(這邊啦!你不要再亂跑了啦!
"緊粗去,恁嗯粗去挖欲鐵電仔來電恁喔!
"
(快出去,你不出去我要拿電蚊拍來電你了喔!
"吼!恁供攏供未聽捏,阿欲氣西,挖欲嘎恁電西啊
!"
(吼!跟你講都講不聽耶,快被你氣死,我要把你電死了!
"欸?奈欸勾謀去啊,聽挖供欲尬恁電死欸驚吼!
"
(咦?怎麼不見了?聽我說要把你電死會怕了吼!

台語亂翻可以忽略,只是覺得用台語講起來比較有感覺XD
看馬麻一個人在廚房走過來走過去,就為了趕一隻誤入牢籠的蒼蠅出門去,
逗趣的畫面就足夠讓人莞爾發笑,就讓我覺得,
生活就是由如此簡單的愜意一一堆疊而成的啊。

趕完蒼蠅後(其實也沒確定牠到底出去了沒,因為後來又看到牠的身影了XD
馬麻想挑幾個麵包要給我來學校當早餐,看一看自己卻開始嘴饞,
提議說來切一塊沒吃過的紅豆麵包吃吃看,結果......
"哇~這個好吃,妹~給妳帶這個好不好?"
「喔,好啊。」
過沒多久......
"嘿嘿,吼行湯低!"
(呵呵,蒼蠅貪甜((吃到好吃的就一直吃一直吃
又跑來繼續吃。
"啊~我們把它分一人一塊吃掉好了!"
叫大家一起來吃,其實是因為自己很想吃XDDD

生活的快樂,比起熱鬧虛華的短暫,
隨行的小動作更彌足永久,也更有味道。

上一篇:小紅桐時間

下一篇:幾天的忙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