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09 00:47:59Hsin

嘉 義 之 旅

我 們 玩 回 來 囉 ! 從 四 天 三 夜 的 嘉 義 登 山 健 行 之 旅 平 安 玩 回 來 了 ...

現 在 的 感 覺 是 .... 全 身 像 做 過 劇 烈 運 動 般 的 痠 痛 啊 ~~~~ 只 恨 平 日 鍛 鍊 不 夠 ... 阿 德 說 , 這 次 回 來 後 , 他 可 以 好 一 陣 子 不 用 健 行 了 , 因 走 怕 了 。 真 是 ... 太 讓 我 失 望 ... 我 還 興 致 勃 勃 地 想 安 排 台 北 近 郊 的 健 行 活 動 呢 。
阿 德 其 實 是 走 怕 了 階 梯 , 因 為 我 們 這 次 走 了 上 下 共 三 千 九 百 二 十 階 的 石 階 。

台 灣 的 健 行 步 道 有 一 個 特 色 , 就 是 階 梯 多 多 。 我 想 舖 設 階 梯 的 原 意 是 要 讓 大 家 好 走 路 , 但 是 有 時 候 過 多 的 階 梯 反 而 讓 建 行 者 看 了 冷 汗 直 流 , 因 為 走 太 多 的 階 梯 是 會 傷 害 膝 蓋 的 。 而 且 過 多 階 梯 的 存 在 也 會 破 壞 環 境 的 自 然 之 美 。

我 原 本 也 是 很 恨 階 梯 的 , 但 後 來 發 現 不 管 到 哪 兒 健 行 , 似 乎 都 擺 脫 不 了 階 梯 的 陰 影 , 於 是 我 開 始 自 我 催 眠 , 只 要 一 碰 到 階 梯 , 我 便 會 邊 爬 邊 告 訴 自 己 , 爬 階 梯 真 好 , 我 的 下 半 身 會 越 來 越 健 美 喔 .... 說 也 奇 怪 , 我 就 真 的 再 也 不 介 意 爬 階 梯 了 。 我 也 開 始 給 阿 德 心 理 建 設 , 告 訴 他 把 爬 樓 梯 當 做 陪 太 太 做 產 前 運 動 ... 現 在 覺 得 產 婦 真 辛 苦 , 要 帶 著 兩 三 公 斤 重 的 東 西 爬 樓 梯 一 定 不 是 輕 鬆 的 事 ...

總 之 , 在 這 趟 旅 途 中 , 我 們 看 到 了 不 少 杉 木 , 竹 林 , 茶 園 , 櫻 花 , 桃 花 , 李 花 等 。 爬 了 不 少 的 階 梯 ( 這 可 能 是 這 趟 旅 遊 中 我 們 印 象 最 深 刻 的 回 憶 ) , 也 在 晚 上 看 了 不 少 的 電 視 劇 , 如 倚 天 屠 龍 記 , 少 年 接 力 大 賽 , 超 級 偶 像 選 拔 大 賽 , 甚 至 平 劇 及 佛 教 講 經 的 節 目 .... 嗯 ... 我 也 無 法 置 信 我 會 跟 阿 德 一 起 看 這 些 節 目 , 只 是 沒 有 第 四 台 , 阿 德 就 只 好 將 就 點 看 看 這 些 我 們 平 常 根 本 不 看 的 節 目 練 練 中 文 聽 力 了 。 他 說 佛 教 講 經 的 節 目 最 好 , 因 為 師 父 說 話 說 得 很 慢 ....

詳 細 的 行 程 和 遊 記 我 稍 後 再 跟 大 家 報 告 。

哈 欠 連 連 的 台 長